勇当区域金融主力军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助力绿色金融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作为赤道银行、宁德绿色金融领域的“排头兵”,始终深入贯彻总行“寓义于利,由绿到金”的绿色金融发展理念,积极践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担当。

古田县海鑫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是古田县城区唯一一家污水处理企业。自公司成立以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一直给予该公司金融支持,为古田县城区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二期项目建设提供贷款服务。

近年来,随着古田县各项事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污水排放的不断增大,古田县污水处理厂目前的处理水量不断增加,已无法满足水质达标排放的要求。生态环境保护压力日益增加,完善污水厂和管网建设势在必行、迫在眉睫。为了城区居民的用水保障,也为了城区经济能有一个看得见的良性循环,古田县海鑫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拟对城区污水处理厂进行改扩建,该项目总投3792.61万元,但建设资金短缺制约了项目推进进度。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对古田县海鑫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的瓶颈及金融需求后,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在快速上报的同时,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为其提供3000万元项目贷款。该项目当前已累计提款172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此外,兴业银行宁德分行还为该企业提供企业理财服务,提高沉淀资金收益,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强劲的发展动力。“多亏兴业银行为我们及时发放了贷款,让此次项目工程得以顺利进行。”该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道。

未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将把发展绿色金融、履行社会责任与银行的可持续发展相融合,继续聚焦制造业绿色升级、节能环保、生态环境等绿色产业。着力推动服务创新,积极促进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深耕绿色金融,守护绿水青山。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勇当区域金融主力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