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文创资金拟扶持名单公布,笑果文化再次上榜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公示了《2022年上海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财政扶持资金拟支持项目(第二批)》名单。笑果文化两个项目入选,《脱口秀大会》第四季入选“成果资助类(网络视听)拟扶持项目”、「笑果工厂新天地店」入选“成果资助类(演艺)拟扶持项目”。

上海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财政扶持资金(简称“文创资金”)是上海市支持影视、演艺、动漫游戏、网络文化等八大重点领域创新发展所推出的一项鼓励政策。作为一家生根于上海的年轻态喜剧产业公司,笑果文化多次获得市政府文创资金扶持。早在2018年,《脱口秀大会》和《吐槽大会》第二季就获得网络视听产业专项资金,2021年,《脱口秀大会》第三季再次成功获得上海市文创资金扶持。植根于上海文化成长、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笑果文化,此次再获嘉奖,也反映出脱口秀文化在上海的蓬勃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大火的《脱口秀大会》,齐聚了来自各行各业的脱口秀选手,他们在嬉笑中满怀正能量,输出正向的观察与思考,在给观众带来欢笑的同时,传递了坚强、乐观、奋斗拼搏的精神,也传递了青年一代的态度与自我排解的喜剧精神。据艺恩数据显示,《脱口秀大会》第四季累计播放量为25.7亿。更重要的是,第四季诠释了“人人都能说5分钟脱口秀”的概念,邀请了不同行业和背景的跨界选手,例如癌症科普博士菠萝、上海交警黄俊、短视频博主张踩玲等,他们在舞台上分享各自真实生动的小故事,展现脱口秀与各行业融合的可能性,极大地丰富了脱口秀内容的维度,也给观众带来了解析生活的新角度和新视野,引发了更广泛的共鸣。

除了线上喜剧节目,笑果文化也一直在用“喜剧+”概念探索线下演艺空间,致力于打造未来年轻人的聚集地和喜剧新地标。其中,坐落于上海新天地的笑果工厂,自推出以来已经成为国内首家适用于脱口秀表演的演艺新空间,一年500多场脱口秀演出,观众近10万人次。观众在家观看笑果的线上节目后,出门走入线下脱口秀剧场,近距离感受脱口秀演出的魅力。这里已经成为了上海喜剧的一个年轻新地标,还有很多外地游客把看笑果脱口秀列入上海旅游日程之一。

面对笑果工厂演艺新空间这个新鲜业态,文化管理部门也从各个方面给予支持和引导。2021年,「笑果工厂」也成功获得上海市文创资金扶持,入选“演艺产业-多业态融合发展资助项目”。今年,「笑果工厂」再次入选“成果资助类(演艺)拟扶持项目”。笑果文化将响应提升上海文化软实力的号召,计划在未来推出更多精彩的高质量的线下喜剧演出,将年轻态喜剧和生活场景结合,打造上海喜剧文化新名片,为都市年轻人的业余生活提供一个全新的娱乐去处,将喜剧文化浸润至生活每寸。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