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下滑17%!卡萨帝冰箱1W+份额增至38.6%,是第二名2.5倍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千龙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0月30日晚,海尔智家发布2022年三季报。财报显示,卡萨帝在高端第一绝对引领基础上,前三季度高端价位段的产品份额进一步提升。其中,卡萨帝冰箱在行业规模下滑17%的情况下依然保持增长。根据海尔智家三季报一图显示,卡萨帝冰箱1W+份额增至38.6%,是第二名的2.5倍。

无论市场如何变化,卡萨帝冰箱始终能够找到增长空间,也让市场对其接下来的发展充满期待。而这样的增长态势,离不开卡萨帝冰箱在两大层面的持续发力:一是科技迭代,全面解决用户痛点;二是场景升级,不断满足用户诉求。

科技迭代:从控氧储鲜到无缝零嵌

以往用户买冰箱,只是为了储鲜食材,如今却不一样了。从饮食需求来说,用户不但追求食材的新鲜度,更希望吃得营养、健康;从家居需求来说,用户不但想要一台赏心悦目的冰箱,更希望冰箱能够融入家居环境,提升空间利用率。

针对这些需求,卡萨帝冰箱不断迭代核心科技,并以此拓宽了增长空间。在储鲜上,卡萨帝冰箱在控温、控湿的基础上,原创MSA控氧保鲜科技,可延缓食材氧化,达到细胞级养鲜的效果。即使是荔枝、草莓这类不易保存的果蔬,也可以实现7天营养几乎不流失、不变色。

在格局上,卡萨帝率先推出了“0闪缝”的零距离自由嵌入式冰箱,机身可以零距离贴合橱柜,600mm的冰箱厚度也与橱柜深度一致,节省空间的同时,也提升了厨居美感。以“收纳师”冰箱为例,整机占地仅0.36平米,内部却有386L超大空间。一台不够用,也可以“自由组合”,将两台、或三台无缝拼接在一起,囤食材更方便。

一系列科技迭代,也获得了用户和市场的正向反馈。GfK中怡康第40周数据显示,零距离自由嵌入式冰箱人气居高不下,占卡萨帝冰箱整体份额的43%。

场景升级:从一台冰箱到一间厨房

其实熟悉卡萨帝的用户都知道,卡萨帝冰箱带来的并不仅仅是一台储鲜硬件,而是一套完整的新一代厨房场景。传统冰箱通常只能满足用户的储鲜需求,而卡萨帝新一代厨房场景中的冰箱则升级为核心网器,能够一站式解决用户的买、吃、存、做等全流程需求。

在这一场景中,用户想吃的海外生鲜可通过冰箱一键下单,冰箱还可读取体脂秤上的用户身体数据,并根据数据为一家人定制营养食谱。与冰箱联动的厨电,会启动智慧烹饪,让用户真正解放双手。如果厨房里配备了酒柜和冰吧,也可以与冰箱互联互通,主动为用户推荐佐餐饮品和水果等。

而拥有这样的一间厨房并不麻烦,通过与三翼鸟深度结合,卡萨帝打通了家电、家居、家装全流程,可提供设计、局改、安装等场景化服务,焕新一间厨房最快只需3天。

正是这样的前瞻性布局,将卡萨帝冰箱的增长空间不断拓宽。可以说,无论高端第一还是高速增长,都不是卡萨帝冰箱的终点,而是其继续探索新需求、新增长空间的起点。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