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ESG报告:为东南亚六国创造约110万经济机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来临之际,东南亚旗舰电商平台 Lazada于10月31日发布公司史上首份ESG报告——《塑造数字经济的未来》。报告显示,成立10年来,Lazada已在东南亚六大市场打造起由卖家、电子商务推动者、第三方物流合作伙伴和专职员工所构成的完善数字生态系统,创造了约110万个与就业、创业有关的经济机会。

这是Lazada集团首次对外发布ESG理念、框架,详细阐述了 Lazada依靠电子商务在促进东南亚区域发展、倡导负责任和可持续的商业实践,以及管理其环境影响等方面所做的努力。

“今年是Lazada成立10周年,这也是东南亚数字经济飞速发展的 10年。Lazada的第一份 ESG报告是一个重要里程碑,我很高兴与大家分享Lazada在过去10年如何通过创新与实践加速了该地区的数字经济增长。”Lazada集团首席执行官董铮(James Dong)表示,“这份报告只是我们可持续发展之旅的开始;在这段旅程启航之际,我期待着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展开更强有力的合作,利用Lazada的区域领导地位以进一步推动东南亚可持续的数字生态系统的健康发展。”

报告详细阐释了Lazada践行ESG理念的四大核心支柱:为区域赋能、面向未来的人才建设、负责任的管理以及有效的公司治理。

在区域赋能方面,Lazada以积极的社会经济影响支持区域发展,除为东南亚数字生态系统创造约110万个经济机会外,还致力于提供服务、基础设施和能力建设以赋能东南亚地区,包括制定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帮助东南亚地区经济在疫情后快速复苏;与当地伙伴合作推出“Lazada先锋女性奖”等项目支持女性创业。

积极面向未来进行人才建设,为员工创造多元和包容性的工作环境。过去两年来,Lazada集团员工规模增长了18%,其中女性员工占比高达43%,远高于东南亚整体技术行业32%的平均水平。同时,Lazada还发起了一系列活动,如 Lazada大学(Lazada University,一个专属教育项目,旨在赋能卖家成长)、 Lazada 2022学习日(Lazada Learning Festival 2022,东南亚最大的线上学习项目,旨在教育和加强公众互动),为东南亚数字经济发展打造更广泛的数字人才库。

在负责任的管理方面,Lazada推出了碳排放基准线清单,明确 Lazada未来几年的脱碳路线,从而得以确定其运营过程中温室气体(GHG)排放的主要来源,助力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全球目标;倡导减少塑料制品使用,实现循环经济。比如,Lazada在新加坡的线上超市RedMart,通过将印有 RedMart标签的水瓶更换为100%可回收的PET材料,仅此一项就节约了约 30吨的原生塑料。

在公司治理上,Lazada有力强化网络安全措施,目前Lazada仍然是东南亚为数不多的几个通过 ISO 27001:2013标准认证的电子商务平台之一;同时,有效实施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流程和机制。Lazada是第一家拥有专职知识产权(IPR)保护团队的东南亚电子商务公司。2020年3月,该团队试点主动检测和下架侵权和山寨商品,2021年将高达98%的违规商品在形成交易前便已主动下架。

“过去几年取得的进展,为Lazada持续取得成功并扩大 ESG影响奠定了基础。”Lazada集团首席财务官罗伟( Frank Luo)表示,“作为东南亚旗舰电商平台,Lazada始终致力于打造一个连接买卖双方的、可持续和健康的生态系统。Lazada将继续秉承‘生态系统思维’,加强与价值链中的各合作伙伴和利益相关方的合作,为东南亚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带来可持续的积极影响。”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