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道拉恩索在中国推出食品级无氟纸塑新品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上海中心105层的会议室,被称为世界上最高的会议室。11月1日,斯道拉恩索中国包装,特意在这个会议室,面向中国市场发布了新一代食品级无氟纸浆模塑产品,以表示自己攀登高峰。

此次发布的新品,采用突破性技术,不含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PFAS),并能满足国内的外卖食品包装行业对耐高温、强防油的需求。以可再生、可回收和可生物降解的食品级无氟纸塑解决方案,取代一次性塑料包装,斯道拉恩索展示了开发可持续的创新包装解决方案的长期承诺。 

斯道拉恩索的人士指出,国内普遍禁用一次性塑料包装,消费者的环保意识日益增强,整个市场对创新的纸塑餐碗的需求迅速增长。以往,广泛使用含有PFAS的纸塑餐具,来存放高温、重油的食品。然而,某些PFAS疑似具有负面作用,不利于健康和环境。欧盟对PFAS的使用进行了严格的监管,只有个别PFAS被允许在食品接触材料中使用。

鉴于此,斯道拉恩索进行了突破性的技术创新,在新一代食品级纸塑产品中,摒弃了PFAS。斯道拉恩索发布的新一代食品级纸塑产品,符合中国食品接触标准,即便在超过100℃的高温情况下,仍具有优异的防油、防高温、不渗漏、不沾米饭的性能,是国内餐饮和外卖食品包装的理想之选,可以替代市场上一次性塑料餐具及其他含有PFAS的纸塑产品,可应用于餐盘、餐碗、翻盖盒、杯子及杯盖等各种外卖食品包装。该产品在斯道拉恩索的河北省迁安工厂生产,可根据市场反馈和客户需求,进行迅捷的产能调整。

斯道拉恩索包装方案事业部亚太区负责人傅瑞鸿(Magnus Fredriksson),给发布会传来视频,他表示,斯道拉恩索始终高度关注食品包装的安全和环保问题,推出新一代的可再生、可生物降解材料制成的食品级无氟纸塑产品,“通过持续创新,我们将为中国市场提供更多可再生、可回收、可生物降解的食品包装。”(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