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阿姨,这种电话都是诈骗电话,一定不要相信。”“叔叔,我帮您在手机里安装一个‘国家反诈中心’app。”在上海大花园小区,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北外滩支行的工作人员正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悬挂横幅等方式向老年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人民币反假、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小面额兑换等相关金融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一些老年人常遇到的电信诈骗的种类和小案例,向老年人生动形象、浅显易懂地介绍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以及识别、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的方法,并向老年人提供了受骗后的报案渠道和补救措施等。在活动中,该行工作人员还提醒老年朋友注意保护个人金融信息,不外借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

10月,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敬老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及相关要求,紧扣“反诈防骗,敬老助老”的主题,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敬老助老活动。

活动期间,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下辖各网店对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主动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等宣传教育,通过案例讲解等方式,提高老年客户风险防范意识;于厅堂内放置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折页,供老年客户在等候办理业务时翻阅。此外,该行精心设计推送的原创老年人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教育系列漫画,通过浅显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提高宣传成效,增强老年客户的安全意识。

与此同时,该行持续提升适老化支付服务水平,切实做好老年客户群体支付服务工作,通过在网点设立“爱心窗口”,为老年客户办理业务提供绿色通道,配备软坐椅、老花镜、放大镜、血压仪等助老设备,提升老年客户在网点享受服务的舒适度。该行根据老年客户的使用特点和习惯,特推出“关爱版”手机银行APP,该版本突出显示常办业务功能、升级超大字体,增加语音助手以及7×24小时无间断智能在线服务等功能,切实为老年客户提供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据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今后将持续加大老龄客群金融服务工作的宣教力度,开展敬老系列活动,创新形式,扩大覆盖面,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金融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新风尚做出积极贡献。(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