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助力普惠金融

发布时间:2022-11-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今年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根据总行党委战略部署,以服务区域经济为己任,将普惠小微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全分行以普惠贷款为契机,立足本地资源特点和产业发展需要,提升服务品质效率,做稳、做新、做活货币信贷工作,助推普惠小微稳健蓬勃发展。

加大纾困贷款投放,提升信用贷款占比

一是该行建立纾困贷款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对纾困贷款新项目优先进入审查审批。建立纾困贷款项目沙盘,强化审查审批、项目储备上报的过程管理。截至2022年9月末,累计发放纾困专资金贷款6.54亿元,贷款发放金额在宁德市银行机构中排第二位。

二是下发信用贷款专项行动方案,加强对接全国“快易贷”、“信易贷”、银税互动等信息共享平台,开发应用纯线上信用产品。截至2022年9月末,普惠型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4.98亿元,占比21.52%,较年初提高2.88个百分点。

响应政策,减费让利降成本

为应对疫情冲击,与企业共渡难关,该行在严格执行监管政策的基础上,认真落实总行部署,加大减费让利力度。自4月30日起,主动向企业和个人客户新增8个免费项目。同时继续实施60多项自主免费项目,适当下调部分与客户日常基础结算相关的项目收费标准。截至9月末,分行支付手续费降费让利政策累计惠及客户7471户,累计降费规模395.67万元。

加快产品数字化转型,提升客户服务

一是借助“金服云”、“兴业普惠”平台做好标准化小微线上融资产品对接工作,实现批量获客引流,如古田普惠金融服务网、宁德市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宁德市产融云平台;对发展较成熟的平台,探索引入平台数据进行数字化风控,开发专属的线上融资产品和风控模型,提升批量获客的效能。自上线以来,该行共计完成“金服云”注册1869户,快易贷、快押贷预审批通过443户,累计金额9.54亿元。

二是为满足小微企业便捷、多样的融资需求,该行强化科技赋能,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创新推出“经营兴闪贷、烟商贷”,打造多元化、便捷化、智能化的金融服务模式。目前,该行线上融资系统已实现了客户申请、审批、支用、还款等操作一条龙线上化。全方位的线上一体化服务机制,广受客户好评。截至2022年9月末,线上经营贷产品落地551笔,累计金额4919万元。

加强业务和产品创新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

一是该行积极加强“兴业普惠贷”、“工业厂房贷款”“连连贷”“年审贷”“快速经营贷”等小微企业专属产品营销推介,依托银担分险分担机制,加强与市国投再担保、福鼎太姥融资、霞浦福宁湾等担保公司合作,深度介入区域特色产业。同时,针对盘活农村生产要素、茶产业、海洋经济、锂电池新能源上游企业融资需求出台服务方案,制定推出“兴农贷”“兴能贷”“兴海贷”“兴茶易贷”等小微企业金融产品,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二是小微业主需求出发,不断创新、丰富融资产品体系,基于小微企业无有效抵押物,分行通过引入国有担保公司担保方式,解决融资难题;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客户及以住房抵押的个人经营类贷款客户推出“兴溢贷”等一系列差异化、定制化、个性化金融产品。持续为小微企业提供多种场景化线上融资服务,及时满足企业用款“短、急、快、频”的需求。

未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将以线上融资服务为敲门砖;以科技赋能、普惠金融、乡村振兴为发展方向;加大对小微企业、制造业、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重点实体领域支持力度;推动普惠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拓宽客户融资渠道,继续争当区域金融主力军,引金融活水,灌溉闽东经济“良田”。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