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落地“科创重振贷” 金融助力科创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发布时间:2022-10-3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日前,浦发银行成功为优模技术信息(上海)有限公司发放500万元“科创重振贷”,通过提供一定期限的免息贷款支持,有效缓解企业经营压力,以科技金融服务创新力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该笔“重振贷”的发放,是浦发银行徐汇支行在浦发银行总行党委领导下,根据徐汇区政府制定的助力企业纾困等相关政策,充分运用浦发银行总、分行创新产品,满足科创企业需求的良好呈现。

据悉,优模技术信息(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轻量化新能源铝基材料及航空航天铝基材料研发和生产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2022年上半年上海疫情期间,因物流运输成本大涨,企业适当降低产线的生产量以控制风险和损失,且因下游客户付款节奏放缓,企业回款速度减慢,出现较大的资金压力。浦发银行徐汇支行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积极联络,为企业提供个性化金融综合服务方案,顺利落地“科创重振贷”给予企业500万元贷款,减免贷款利息近5万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对浦发银行优质的金融服务,企业表达了高度评价。

疫情以来,上海市政府先后出台了《上海市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和《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等文件,浦发银行积极行动,第一时间推出“科创重振贷”这项有力举措。对于注册在上海市的科技企业、小微企业发放的贷款给予一定期限的免息支持,从而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科创重振贷”还覆盖了该行科技金融全生命周期内的所有信贷产品,可为不同发展阶段的科技及小微企业缓解发展压力,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上海经济重振跑出“加速度”,是该行落实全力支持地方稳经济、保就业的重要举措。

浦发银行将继续围绕重点科技客群培育以及科技特色产品创新,以“再出发、从头越”的精神努力探索科技金融新思路、新方法,持续提升金融服务科技创新能力,为上海经济恢复重振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