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与“快乐船长”推出黄浦江游览烛光音乐会主题航班

发布时间:2022-10-3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太浪漫了。”10月29日的晚上19点45分,李小姐踏进“船长5号”轮的一楼大厅,就感慨这趟航班的船票,买对了。

这艘上海黄浦江上的游览船,经过了特意布置,一楼大厅的中央,摆着钢琴、大提琴、小提琴,演奏家们正在试音。灯光摇曳,介于明暗之间;乐器和演奏家的脚下、四周,摆满了高低不等的蜡烛灯,散发着飘逸的光亮。

10月29日,携程集团与“快乐船长”黄浦江游船,联合打造的烛光音乐会主题航班,迎来了首航,这是携程推广上海“一江一河”、“江上会客厅”文化品牌的亮点力作,“演艺+景区”的一次完美结合。烛光音乐会主题游船上线后,首发航班提前3天全部售罄,游客对黄浦江新玩法,反响热烈。

黄浦江是上海的地标,既是上海夜色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上海夜游的核心体验景点。将黄浦江夜游与烛光音乐会进行融合的新型IP产品,是携程丰富游客体验城市夜景与文化的新举措。

上海快乐船长游船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庆介绍,这次与烛光音乐会的创新合作,区别于传统的黄浦江游览形式,游客不仅可以品美食、赏美景,还能欣赏到专门打造的特色演艺活动,延展了城市经济消费的时间与空间,给游客带来全新的体验,丰富市民的夜生活。

“既是乘船游览,也是看一场音乐会。”李小姐认为,这种航班的创意很好,性价比很高,相比单纯的游览船,更能吸引年轻人。据了解,该航班的游客,至少90%是年轻人,而且基本上是成双成对。“这种浪漫的航行,很适合男女朋友同行。”李小姐强调。

近年来,为提供更具层次底蕴的文旅产品,赋能景区挖掘新的消费利益点,携程门票活动业务部不断探索“演艺+景区”跨界联合的新模式。携手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打造全国首个5D沉浸烛光音乐会,联合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和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举办海洋世界海底音乐会,将脱口秀带到“快乐船长”黄浦江游船上开展“江上演艺show”等。今年10月,由携程门票和上海汽车博物馆联合主办的“摩登岁月·光影留声”古董车音乐会主题活动,吸引了300余位用户夜游博物馆,票量同比增长45%。“演艺+景区”复合文旅产品自上线以来,深受用户好评,自8月起,携程演艺赋能景区项目,为商家带来新增收益240万元,关联景区票量售卖同比增长300%。

据了解,烛光音乐会将作为驻场演艺,每周六在船长号游船上演出,以烛光音乐会为中心环节,结合各大时令主题活动,推出全新的周末演出品牌,让演出从室内走向户外,丰富沉浸式观演体验,为游客打造浦江游览、城市观景、文化体验的新IP。(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