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公司预测中国新增货机将占全球25%以上

发布时间:2022-10-3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空中客车公司近日举办了“空中客车货机产品和货运市场”线上分享会,预计未来20年,中国新增货机占全球新增货机比重将超过四分之一。

航空货运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客机腹舱载货与全货机两种重要的经营模式,航空公司和运营商根据自身的运营规划和货物类型选择其中一种或两种相结合的运营模式。从航空货运的货物类型来看,全球市场目前还是以普通货物为主、快递物流为辅。但是随着全球经济贸易的进一步发展,根据空中客车最新的2022-2041年的市场预测,电商业务将推动快递物流以年均4.9%的速率飞速增长,成为航空货运市场最重要的新增长点之一。

就中国国内市场而言,目前国内航空公司全货机约200架,仅占全球总量的10%左右。而到2041年,随着市场的增长,国内货机机队数量将达到690架,在全球市场占比将超过20%,其中630架将为新增货机,占全球新增货机数量超过25%。

在未来20年全球2440架新增货机中,空中客车根据市场情况预测将有990架为业载10吨至40吨的小型货机,另有890架为业载40吨至80吨的中型宽体货机,业载大于80吨的大型宽体货机需求将达560架左右。在这3种不同大小和业载水平的市场分类中,空中客车的原厂货机和客改货飞机产品系列,能够全面满足对应的市场需求,并具有领先的运营效率和技术水平。

空客公司表示,得益于机型设计的优势,空中客车全系列货机产品在人员、运行和维护等方面具有独特的通用性,为航空公司灵活搭配货机,使得运营效率更高,成本更低。

目前,广州新科宇航科技(STAG)已经完成了多架A321P2F货机的改装,上海科技宇航(STARCO)也开始A330P2F货机的改装工作。随着全球范围内更多改装线的建立和产能的提升,将会有更多的空中客车客改货机交付客户,为航空货运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