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英国商会主办首届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大奖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报道   历经数月的申请和评估审核,由上海英国商会主办的首届ESG年度大奖,于10月27日在上海发布一系列榜单,表彰了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等方面,表现优秀的企业、机构、个人。

ESG是环境、社会和治理三个英文名词的首字母缩写,是一种关注环境、社会、公司治理绩效的投资理念和企业评价标准。首次在上海举办的ESG大奖活动,由上海英国商会主办,得到上海澳大利亚商会、上海加拿大商会、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Impact Hub Shanghai的支持,于今年5月10日正式启动,面向中国本土企业,以及在华经营的跨国公司,旨在表彰在环境、社会和治理方面,取得优秀成就的企业、机构和个人。

大奖活动收到115份合格申请。经过各方的严格审核,共有50家企业和个人,入围大奖的12个奖项。获得各奖项的优胜企业和个人,于10月27日揭晓了名单,被颁发了“年度消费者参与ESG活动实践奖”、“年度ESG报告奖”、“年度ESG领袖奖”、“年度ESG环境产品奖”、“年度投资者关系ESG沟通与交流奖”等奖项。

上海英国商会主席薛思瑞(Ray Chisnall)表示:“ESG在全球的迅速发展,以及被企业接纳和认同的趋势令人鼓舞。我相信,ESG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以更可持续的方式推动商业和社会向前发展。过去两年来,ESG一直是上海英国商会工作的关键领域之一,我们将继续在此方面的努力,通过同行支持、经验知识分享,服务会员和更广泛的商业社群,并致力于发展、建立一个共享ESG最佳实践和资源的生态系统。”

ESG大奖活动的主席、上海外商投资协会监事长吕建中博士,感谢企业、机构、个人对大奖活动的积极参与,“从北京到上海,从武汉到深圳,来自不同行业、企业、机构的申请材料令人印象深刻。优秀的申请者中,既有植根中国的外资企业,也有近四成本土企业。我们欣喜地看到,无论公司规模大小,可持续发展理念越来越深入地融入企业思维、企业战略和企业运营,并紧密地与中国经济社会环境的重大议题相结合,在公司治理、推进低碳、保护环境、乡村振兴以及多元和包容方面,都比以往有了新的进展,其中不乏取得了令人钦佩的创新成果。”

上海英国商会执行副会长江天允介绍,在沪的英国企业以B to B为主,在各行业都能拔尖,而且往往在上海耕耘几十年,甚至百年。“英国企业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加大对中国的投资,将产品、服务以及技术,引入中国市场。”江天允说,上海英国商会洞察到这种变化,自2021年开始,商会工作重心的一部份,转向可持续发展主题和ESG主题。2021年,上海英国商会成功举办了年度可持续发展和ESG大会。

上海英国商会1915年5月22日成立,创始成员包括怡和集团、太古集团和汇丰银行等。商会目前有超过250家企业会员,分布于不同行业,有很多知名企业。(商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