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卓越管理公司项目在沪启动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2022年10月27日,第五届中国卓越管理公司(Best Managed Companies,以下简称为’BMC’)项目正式在沪启动。

BMC是德勤的全球项目,1993年创立于加拿大。德勤中国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联合新加坡银行、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各地区商会和专业协会等合作伙伴,进行严格筛选和辅导,确保评选活动的独立、公正、权威。BMC项目为公益性质,旨在发现、见证具有先进管理理念和卓越管理水平的民营企业,并希望在可见的将来,助力更多优秀的中国民营企业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卓越管理公司。

BMC项目已在中国成功举办四届,通过4年严谨的评选流程、“卓越管理CEO实验室”以及年度颁奖盛典和管理论坛等评选活动,遴选出一批综合管理水平优秀的民营企业,第四届BMC项目共有50家企业成功获选为“2022中国卓越管理公司”—10家新晋获奖企业和40家连续多年获奖企业,四届获奖企业皆是来自中国各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和头部民企。今年是BMC项目将诞生一批持续卓越的金奖企业(连续5年获奖企业)。

德勤中国卓越管理公司主管合伙人赵健介绍,今年已经是BMC举办的第五届,项目持续致力于对BMC企业及其他广大民营企业向远而生、基业长青起到务实的推进作用。我们鼓励更多细分市场领先的民营企业参与第五届中国BMC评选。德勤通过大量的管理咨询业务以及全球BMC项目,咨询并研究千家以上世界各国的企业管理特色,提炼了“卓越管理”四大基石:战略、企业执行的能力、领导和员工对企业一流的承诺以及出色的财务实力。我们希望重新理解并定义管理,呼吁中国民营企业重视长期、平衡的可持续发展。

德勤中国民营企业与私人客户服务主管合伙人许柯强调,BMC项目将秉持独立性、公正性、权威性的原则,由合作伙伴以及权威专家组成的独立评审委员会进行独立评选,并由德勤全程提供技术支持和专业项目管理。中国卓越管理公司应具备的五大特征:首先,在细分领域名列前茅,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财务业绩领先;第二,战略前瞻,主业方向清晰,致力于对贡献社会与持久发展;第三,核心产品技术领先,并持续通过技术、产品、管理创新保持竞争优势;第四,以人为本,持续投资人才发展,企业文化特征明晰,激发团队对共同愿景的承诺;第五,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业务或有全球投资并购、业务拓展计划。

新加坡银行香港分行替任行政总裁兼大中华区香港总监及董事总经理李凯琳表示:“新加坡银行也很高兴能够连续第五年作为中国卓越管理公司评选的联合发起方和评委。通过这个项目,我们希望表彰贡献突出的民营企业,赞颂中国民企经济和文化的繁荣发展。

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谭嘉因教授分享道:“创新求变是企业成功之道,BMC项目鼓励企业精益求精,持续提升营运水平,极具意义。作为BMC项目的联合发起方和学术战略伙伴,香港科大商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携手推展BMC项目,通过运用商管研究的专业知识,促进企业优化管理理念,共同创造可持续的社会价值,为民营企业持续发展及提升竞争力作出贡献。”

《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总经理刘霄表示:“民营企业成为中国经济非常重要的一股力量,《哈佛商业评论》致力于提供缜密的管理见解和最好的管理实践,帮助企业在飞速发展的商业世界中改善管理实践,成为中国卓越管理公司。”

BMC项目采用专业机构、协会、专家提名推荐的模式,对企业战略、能力、承诺、财务实力四大方面进行全面考察评选,入围企业将参加“卓越管理CEO实验室”并进行现场评审,最后由独立评审委员会投票确定最终获奖企业。

获奖企业可使用德勤全球的“年度卓越管理(BMC)认证”标识,并有机会参与德勤BMC全球网络的交流,助力企业国际业务拓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