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势赋能,上海北外滩打造“世界会客厅”

发布时间:2022-10-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梁长玉

李淳报道 北外滩开发建设启动两年以来,上海虹口区的显示度和影响力在不断增加。10月26日,“聚势赋能,相约世界会客厅”暨2022第一太平戴维斯三季度房地产市场回顾及展望在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举行。本次活动由第一太平戴维斯主办,上海城市推广中心作为支持指导机构。

上海市虹口区委常委、副区长关也彤;上海城市推广中心执行董事、总裁周东晓;上海市北外滩开发办副主任房斌;上海市虹口区规划资源局副局长郭欣;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馆长陈俭;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区首席运营官陈国华;中国区住宅销售部主管及高级董事唐华;中国区市场研究部主管及高级董事简可;中国区市场研究部董事张琳等,向沪上30余家主流媒体分享了虹口北外滩最新规划发展,并一同游览了数字北外滩展示馆和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

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区首席运营官陈国华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房地产策略顾问,今年是我们深耕中国本地市场的第27个年头。我们全国18家分公司9000多名员工正全力践行360°可持续城市运营服务,为办公楼、零售、住宅、产业地产等多个领域,提供策略顾问、招商引资、运营管理等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服务。其中城市更新,作为房地产领域重要的板块,是现代城市发展的首要任务,也是第一太平戴维斯研究和关注的重点。”

当谈及虹口北外滩发展趋势时,他表示:“我们非常看好虹口北外滩未来发展,今天相聚的意义,显得格外特殊与非凡。我们将在不久之后的第五届进博会上与上海城市推广中心签订战略协议,双方将达成紧密合作,共同为虹口北外滩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推动虹口向更高质量、更深层次发展,谱写新时代虹口发展新篇章。”

虹口北外滩:独具三大优势

上海市虹口区,近年来外强实力、内塑形象,表现吸晴,尤其是2020年北外滩开发建设启动以来,虹口区显示度和影响力大增。作为“黄金三角”中的重要一角,北外滩不仅要成为上海“中心辐射”主阵地,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展示窗口,也将成为连接虹口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发展的重要引擎。

上海市虹口区委常委、副区长关也彤就虹口北外滩区域规划愿景分享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北外滩有独特的三大优势:第一,最大的关注点就是地段。两江三岸,位于上海中心城区的核心区,这也是虹口的底气所在。第二项优势在于,在中心城区拥有这么大一片土地,是很难复制的。通过几年努力,在成片旧改的号召下,总共新增建设量340万平方米。第三项优势,在未来的规划上,我们也做了很多新尝试,例如22公顷‘无车区’,长4.5公里的二层连廊等,这些都是虹口区未来占领城市规划先机很重要的支撑,充分体现以人为本、以人民为核心的城市规划的核心理念。”

随后,他通过在座的媒体广发“英雄帖”:“我对未来的北外滩充满信心,邀请国际上更多的伙伴们一起共襄盛举,共谋北外滩发展。”

历史文化积淀赋能北外滩新形象

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区市场研究部主管及高级董事简可就虹口北外滩的房地产市场做了分享,他表示:“除了区位优势,在城市更新的领域内,因为虹口有大量历史建筑保护和更新,对于整个片区未来的形象和发展潜力而言,都存在巨大的提升空间。在文化资源、历史底蕴方面,北外滩有其独特的优势积累。”

当谈到北外滩写字楼未来发展趋势时,他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北外滩板块净吸纳量依然实现增长,空置率下跌。从金融到航运各个领域的一些知名企业都是北外滩的核心企业客户。长远来看,板块也有潜力看到更为多元化的客户组合。”

新旧融合的“未来城市”新标杆

此次活动的主会场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位于虹口提篮桥地区,既是虹口丰厚历史底蕴的化身,也是城市更新的标志,这片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原犹太难民居所和设施改建为小型博物馆,与现存的犹太难民纪念馆形成“博物馆群”,以此更全面地展现这段历史,也是中外文化交流的基地。

此外,与会者参观了新建成的“数字北外滩展示馆”。通过智慧化体验,便可以“穿越时空”般,看到“十年后的北外滩”盛景。这个展示馆,以北外滩城市规划发展作为叙事结构,成为未来北外滩的现实载体。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