绸都盛泽再度绽放“盛世美颜”

发布时间:2022-10-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吴晓青 责任编辑:梁长玉

吴晓青报道 10月25日,第四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丝韵江南”活动、第十一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暨2022中国服装大会在苏州吴江高新区(盛泽镇)盛大开幕。为期三天的时间里,将向世界展示“原产、原创、流行”的盛泽时尚纺织产品,推动纺织产业“科技、时尚、绿色”发展,全方位向全球展示时尚之都·美丽盛泽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最新成果。

历经多年发展,盛泽纺博会已经成为世界级的丝绸纺织时尚“秀、展、赛、会、商”大平台,有效助推盛泽纺织产业加速由“面料”向“材料”升级、由生产向创意延伸,以“时尚赋能”提升产业的“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

开幕式上,发布了《苏州市吴江区纺织行业双碳目标气候创新行动白皮书》。这是盛泽在全球率先发布纺织工业层面首个区域产业双碳行动方案,推进能源消费低碳转型,构建绿色低碳产业体系,增强绿色技术创新能力,培育绿色低碳品牌矩阵,以“绿色颜值”叠加“金色价值”,用盛泽行动率先解开纺织行业发展的“碳密码”,建成世界领先的零碳纺织产业集群。

近年来,盛泽秉持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在制造端注重环保可持续,在设计端追求时尚再创新,从“一根丝”到“一件成衣”,从产业集群到品牌集群,盛泽始终领跑在可持续创新发展的新赛道上。开幕式上,盛泽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共同设立中国纺织服装行业首批“可持续创新办公室”进行了授牌仪式。“可持续创新办公室”将支持企业在可持续发展目标导向下,深化交流合作、试点创建、能力提升与综合服务,为丝绸纺织产业转型升级释放新动能、激发新活力。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时尚元宇宙·数智新未来”发布暨项目签约仪式。此次盛泽与卡奥斯工业互联网、福晖科技、宏华数码、凌迪科技等企业进行签约,引领盛泽纺织产业乘“数”而上、以“智”赋能,按下创新经济的“快进键”,不断催生纺织产业提质增效新亮点。

第四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国际旅游节“丝韵江南”活动,突出丝绸技艺的传承保护、丝绸设计的推广应用,凸显苏州丝绸文化魅力,探寻新时代丝绸文化新内涵。吴江围绕“丝韵江南”主题,以丝绸牵手旅游,成就诗与远方最美的相遇,打造了“江城子——丝绸探源之旅”“浣溪沙——运河文化之旅”“陌上桑——非遗研学之旅”三条精品文旅线路。

迈进高铁时代,盛泽正在“江南首秀场、浪漫新水乡”的高铁片区蓝图上,擘画崭新的时尚场景。明年,盛泽将继续借力盛泽时尚周,集结时尚大师、时尚大牌、时尚大赛,加深时尚创意与产业转型交汇融合,踏入时尚盛泽崭新征程。

本届纺博会以超强的聚合力,加速纺织服装产业链上下游的互动融合,打造一条从原料、机械、面料、研发、设计到成衣、定制、采购的全时尚产业链,为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同期举办的2022第四届中国(盛泽)国际纺织机械及印花工业展览会,总展出面积约2.5万平方米,展出近650个展位。其中,展区主馆一楼以产业链展示交易为主、设有七大展,主馆二楼围绕时尚主题办展、设有八大展区,为产业发展注入动力、焕活生机。

本届纺博会继续举办“云展会”,依托“话东方”“现未来”“女人美”“可持续”四大主题展区进行“云直播”,集中展示数万款国内外时尚、精品、流行的面料,采购商可以随意选择需要观看的展商及展品参与互动,与展商在线零距离交流;对于意向面料,采购商可以通过每日专场直播入口进入了解详情,还可线上一键采购,方便快捷。用数字科技助力行业间高效对接,实现线上线下双向联动,将“盛泽面料”更好地展示给全球采购商。

活动期间还将举行2022第五届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2022“中华杯·时尚盛泽”数字艺术应用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等一系列时尚创意活动,助力盛泽加快打造更具影响力的设计成果“原产地”和时尚创新“策源地”。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大步迈进第十一届,承载更多“原产、原创、时尚、创新”的行业顶尖展品,着力构建丝绸纺织行业的“最美窗口”。(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