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航空“云培训+面授”开展冬航季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2-10-2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2022年冬航季将于10月30日到来。海航航空旗下西部航空,近日开展了换季航班运行安全教育,采用“云培训为主,线下面授为辅”的形式,覆盖公司全员,其中,飞行、客舱、安保、运行、维修5类一线安全生产体系为重点。

飞行体系针对冬航季容易遭遇大雪、大雾、大风、风切变等极端天气的情况,根据民航局及公司要求,梳理了相关知识点,加入换季典型案例,制作专题培训课件;客舱服务体系主要聚焦健康管理提示、典型病症应急处置、行李放置规范等方向进行重点强化;航空安保体系主要针对事件处置特点、防疫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理论知识培训及考核,还针对空中火情等特情处置课题进行了专项实操演练;运行体系重点加大了对气象报文识读、高空风温图识读、重要天气识读、雪情通告识读等基础知识的培训,强化了冬季除防冰运行案例、冬春季运行保障重要工作程序;维修体系针对飞机关键表面上的冰霜等情况,组织开展地面除冰、防冰复训。

五大重点一线业务体系严格对标民航局要求,抽取不低于全部受训人数30%的人员参加线下面授和考核。为确保“云培训”成效,公司按照民航局要求,随机抽取不低于参加“云培训”人数10%的人员进行考核,考核未通过人员将暂停工作并安排教员辅导,直至通过补考及审核,以此确保“隐患留在地面,上天必须安全”。

西部航空作为海航航空集团旗下成员企业,坚持贯彻控股股东辽宁方大集团的企业文化,加厚加大安全管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