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大师李遊宇结缘美酒 “汉光文化艺术生活馆”正式揭幕

发布时间:2022-10-25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金秋时节,各界贤达云集汉光瓷创作生产基地,共同见证了上海汉光文化艺术生活馆的揭幕,品尝“汉光文化艺术生活馆”最新推出的汉光系列文化酒。

据悉,上海汉光文化艺术生活馆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遊宇先生开创的“汉光文化”的最新结晶,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创新与健康生活体验为一体,具有创作展示、休闲体育、艺术沙龙、书画陶艺培训、健康生活咨询体验等多重功能。

李遊宇先生一手创导的汉光瓷,在明清官窑的基础之上,从材料、工艺、装饰与造型进行了全方位的创新,运用其特有的发明专利高温釉下彩,进行绘画装饰,造型、装饰与材质,三者水乳交融,作品扫除腻粉,褪却彩衣,尽显天生丽质、神韵风骨,形成了独特的美学效果和装饰特点。它强调结构完整,主题突出,虚实相间,连贯融通,立体画面的每一视点都力求完美,根本区别于平面绘画,充分发挥了瓷器的立体优势,营造出耐人寻味的美学境界。

其特有的“陶瓷高温釉下彩”工艺获国家发明专利,其白度、透光度、釉面硬度和光泽度等理化指标均刷新了世界陶瓷纪录,成为世界陶瓷界的一张“中国名片”。

数据显示,汉光瓷的各项指标超越了中外陶瓷界的历史记录,比如汉光瓷的白度达88.5%,而有着世界陶瓷“天花板”之称的德国梅森瓷器,其白度最高为79%,清代乾隆官窑的白瓷最高白度也只有77.5%。因此,数十年来,“汉光陶瓷”取得了十余项科技创新的技术专利,先后被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中国工艺美术馆和中南海紫光阁收藏,并多次被作为国礼和国宴用瓷。

汉光文化艺术生活馆落成之际,李遊宇先生还宣布与“荣和烧坊”王茅酱酒第十三代传人、贵州十大酿酒大师王正贤先生联袂研创推出“汉光天仙茅香”酱酒。

李遊宇先生用汉光瓷工艺为“汉光天仙茅香”设计出华贵、典雅的时尚酒瓶,更将清代“金镶玉”宫廷技艺延伸到了酒器设计中。酒瓶上的金色徽章,既回溯了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摔出来的天下第一茅”的故事。

“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盘珍羞直万钱”,两位大师联袂研创的“汉光天仙茅香”酱酒,其文化寓意,是在源远流长的“汉文化”历史发展当中,再现尊贵、高雅、经典、浑厚的“汉文化”历史的艺术价值,让几千年的华夏文明与今天人们崇尚典雅、时尚的生活品位形成高度融合。(图片由企业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