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成功堵截一起针对老年客户的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2022-10-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近日,浦发银行上海闵行支行在受理客户业务过程中,成功堵截一起针对老年客户冒充“神医”卖药的电信诈骗。最终在银行工作人员与客户子女的竭力劝阻下,市民张老先生方才醒悟过来,避免了财产损失。

当天上午,76岁的张老先生来到浦发银行闵行支行营业部,要求办理1万元人民币汇款。银行工作人员在落实汇款“四问一告知”的过程中发现,客户汇款是为了“买药”,收款对象是朋友介绍的一位在外地开诊所的老中医,虽然自己并不认识,但听说他卖的药包治百病,客户还向工作人员展示了微信聊天记录,包括一张开在路边的中医诊所照片和一些药品推销广告。

客户的叙述和聊天记录内容引起了银行工作人员的注意,怀疑这是一起典型的诈骗案件,建议客户暂缓汇款。但客户对其深信不疑,坚持要汇款买药,在多番劝说无效的情况下,银行工作人员联系到客户子女,在其家人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劝阻下,客户终于意识到这是一场卖药骗局。客户对该行表示感谢,因为工作人员的细心、负责和及时劝阻,避免了其钱财的损失。

随着公众防诈的意识不断提高,电信诈骗的手段逐渐发展成为有组织、有场景的“升级版”。尤其是针对防范和识别能力不足的老年群体,不法分子制订了卖药治病等老年客户容易相信的场景,借助微信群等方式,对受骗对象进行“洗脑”。浦发银行工作人员提示广大市民,在保护好自身账户信息安全的同时,如遇转账、汇款一定要充分核实收款账户,不要向陌生人及账户汇款。该行将一如既往的以专业的眼光和角度帮助中老年客户群体判断和辨别电信诈骗,坚持对每一位客户负责、为每一位客户服务,切实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