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泉丝绸:“样衣经济”让销售变得更简单

发布时间:2022-10-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吴晓青 责任编辑:梁长玉

吴晓青报道 位于吴江盛泽东纺城1楼B区的源泉丝绸是是一家专业生产仿真丝系列面料的企业,与别家面料商做法不一样的是,该商家以展示样衣为自己的销售法宝,以一种更为直观的方式将成衣效果展示给客户,让客户选购和下单过程变得轻松而简单。

让“所见即所得”

源泉丝绸是一家专业生产仿真丝系列面料二十年,主营产品为各类假捻丝、印花、染色等仿真丝面料的企业。其中,黑白染色及印花仿真丝均有现货,是许多时尚女装品牌的首选面料。

走进源泉丝绸东纺城门店,仿佛置身于一家高端女装品牌店,店铺内环境优雅、配套齐全,除了陈列300多款印花仿真丝现货面料外,还展示了衬衫、半身裙、连衣裙等大量时尚仿真丝女装样衣,让人乍一看还以为是一家品种齐全的服装店面。时尚的装修、靓丽的女装样衣吸引着过往行人和采购商的目光。这其中,有纯粹来欣赏的,也有来洽谈业务的,还有来拍抖音的,五花八门,十分热闹。

总经理孙建秋告诉记者,“这些样衣都是源泉丝绸用自家面料打样制成的,目的是为了让采购商能更直观的看到面料制成成衣后的样子。”这些样衣不仅帮助源泉丝绸开拓了大量新客户,而且也成为维系老客户的“独门秘籍”,客户可直接调取源泉丝绸的样衣参展。

店铺内大量仿真丝现货面料也让客户实现了“所见即所得”,无论是品牌采购商、女装设计师,还是面料经销商,都能在源泉丝绸找到心仪的产品。

新工艺助力创新“源泉”

源泉丝绸凭借特色产品——假捻丝系列,在市场上脱颖而出并稳步发展壮大。目前,生产车间内拥有假捻、倍捻等前道设备150台、分条整经线3条以及喷水织机近200台。依赖于先进的生产设备及丰富的生产经验,源泉丝绸产品种类丰富、品质卓越,并不断推出新品仿真丝面料,与众多一二线女装品牌达成了长期稳定的合作。

除了印花花型,源泉丝绸在面料后整理开发上也颇有心得。孙建秋介绍道:“目前我们正在针对仿真丝面料克重低的‘短板’研究改善方法,比如,我们改进了对复等后整理工艺,在提高仿真丝克重的同时保证品质,拓宽其运用领域。”此外,源泉丝绸运用新工艺开发出的仿真丝离型纸、仿真丝压花等,也令客户赞不绝口。

去年5月,源泉丝绸东纺城总店完成装修升级再开业,源泉丝绸从生产型企业转变为仿真丝现货面料综合配套服务型企业迈出了第一步。借助东纺城的高端面料专业市场这一平台优势,源泉丝绸正努力在仿真丝面料产业内进一步做大做强。

3D模拟成衣顺应差异化需求

据了解,目前盛泽镇政府正着手牵头,引进3D模拟成衣展示技术,源泉丝绸有望成为盛泽东纺城首家试点。“今后,店里将安装一个86寸电子屏作3D模拟成衣橱窗,客户只需将面料扫一下,显示屏中就会出现成衣的3D效果,客户再把视频发给他的终端客户,同样一块布,到了终端客户那里就成了成衣的走秀布,非常直观。符合需求的就可以直接下单,效率非常之高。”孙建秋告诉记者,现在一件新品成衣从纱线到成衣至少需要一个月,甚至更多的时间。通过3D模拟样衣技术,从样布到成衣,只需半个月时间,而且还能根据需要,在原来的基础上上面随意变换颜色、印花,非常便捷。凭借先进的技术,大大增加合作可能,缩短谈判周期,提升效率。

盛泽东纺城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面料开发,是向着小众化定制方向发展,不可能一件衣服做一万件、十万件,街头巷尾大家都穿一样的衣服。以后订单量可能就几十件,甚至几件,差异化的需求更能顺应瞬息万变的市场。(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