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观进博|迎进博,闵行启动共享单车文明城计划

发布时间:2022-10-24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2022年10月20日,闵行区精细化办牵头,联合区交通委、区建管委、区城管局、莘庄镇等主要成员单位,会同“哈啰骑行”,正式开启闵行“共享单车文明城,精细治理迎进博”行动,旨在通过精细化管理打通政府单位、志愿团体、单车运营公司的数据链,加强政企交流合作,鼓励人民群众参与共建共享共治,一举攻克共享单车不按规定停放、私占等新时代治理难题。

闵行区精细化办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城市的精细化治理,就是绣花针里见真章,要用细心、耐心、巧心去面对每一个看似不起眼的问题,例如联合“哈啰”用智能化手段,联动各方共同创建城市文明出行环境,可以有效改善城市公共交通生态,促使共享单车不文明行为大大减少。共享单车文明城的启动,是政企共管共治的精细化对接和管理。

面对以往出现的共享单车违规停放、人行道骑行、逆行等问题,城管、市容协管队员、社区志愿者只能将其搬回原位或者规劝,缺乏对违停者的实际处罚。“文明城计划”开启后,用户、志愿者、城管可以通过微信上传二维码,将违停的照片直接到反馈到哈啰数据中心,对骑行人进行行为数据分析进行驾照分智能评判。

哈啰骑行运营中台负责人冯永捷表示,本次联合闵行精细化办共同举办的“共享单车文明城”专项,建立了平台用户信用体系,同时将在上海率先启动“共享单车行风建设”活动。哈啰通过接收用户、志愿者、城管的反馈,可以对用户的不文明骑行行为进行驾照分扣分、禁用账户等动作,从而达到引导市民文明骑行的目的。

记者了解到,随着上海共享单车文明城计划在闵行区正式启动,哈啰也向闵行市容版块网格员志愿者团体提供了“哈啰智巡”系统方案,该方案主要应用于“巡逻”场景中,可为网格员志愿者等一线勤务人员提供服务,为进博会的顺利举办提供更多保障。

闵行区共享单车文明城计划依托“政府-企业-引导社会公众共同参与”的模式,从共享单车的治理落实切入,通过数字化转型为抓手,来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开启全上海共享单车治理和精细化管理的新篇章。(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