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上海浦东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疑似电信网络诈骗获表扬

发布时间:2022-10-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收到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治安支队表扬信,对该行浦东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疑似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进行表扬。

8月10日,民生银行上海浦东支行零售行长、服务经理、保卫经理以高度的责任心、专业的职业素养以及敏锐的警觉意识,在一名张姓客户到支行办理转账业务时发现异常,及时上前耐心劝阻,为该名客户挽回经济损失6.2万元。浦东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得知这一信息后,专门发来表扬信,对民生银行上海浦东支行在防诈识骗方面的培训教育、认真履职,积极开展群众宣传教育,以及所取得的堵截成果等给予表扬。

据介绍,今年以来,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要求,持续开展“一把手讲安全”活动、“安全生产知识学习”活动、“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信息安全”活动、“我是吹哨人”活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安全隐患排查等系列活动,将安全生产贯穿日常工作,压实各行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辖内闵行支行、普陀支行、市南支行、市西支行、浦东支行、金桥支行等及时发现和成功堵截多起非法集资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累计为客户防范了247.2万元的经济损失,受到了广大群众和公安部门的一致好评。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要求全行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承担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各支行通过每日晨会、每月例会对一线员工开展丰富多彩的防诈知识培训、教育,深入推进检查、自查、整改等各项工作,定期对分行防诈和堵截情况进行通报、宣传。每年组织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预案学习、演练,不断增强员工安全意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发展理念。培养一线厅堂员工具备较强的责任心、防范意识和专业素养,为及时有效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降低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率做出应有的贡献,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金融服务环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