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续写新篇 浦发银行多措并举助力上海“五个新城”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全力支持“五个新城”建设,是浦发银行作为上海金融国企的职责所在,也是浦发银行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旗舰企业的机遇所在。在这一进程中,浦发银行勇担使命,多措并举,结合“新城”的定位和发展需求,不断升级、完善“五个新城”的配套金融服务。

制定一城一策,助力五个新城建设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根据“新城”各自的资源禀赋和发展定位,统筹规划、整合资源,升级、完善配套金融服务,因地制宜制定了“一城一策”,打造专属的服务方案,成立专业的服务团队,建立高效的服务机制,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级,全力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努力成为新城建设企业的首选合作银行。

聚焦重点领域,支持重大项目实施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还结合“十四五”规划,利用总部在沪的区位优势,进一步支持区域内交通互联互通、绿色生态治理、科技创新、民生保障等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推动区域内高端装备制造、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发展。该行建立了“五个新城”重大项目库,实现重大项目及时对接、跟踪推进。2021年,浦发银行上海分行早谋划、早启动,牵头组建银团贷款,以特色的城市更新贷款为青浦新城盈浦街道城中村改造项目提供了21亿元的授信额度支持。

探索创新之路,提升金融服务能级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积极探索金融创新之路,推出支持“五个新城”建设的系列特色产品,进一步贴近区域实际情况,提升金融服务能级。2021年,南汇新城中运量T1示范线开通试运营,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与浦银租赁协同,为该项目提供了市场首单数字轨道电车融资租赁业务,也是上海公交首单整车融资租赁业务,项目首笔融资规模近3600万元。近一年来,浦发银行先后以自营资金投资了上海市首单公共交通ABS和上海市首单“长三角一体化”公司债,支持了奉贤新城和松江新城的建设发展,同时助力上海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浦发银行将继续立足上海、服务上海,为进一步支持五个新城建设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助推新城的辐射带动效应显现,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金融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