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持续深耕普惠金融 降本增效惠企利民

发布时间:2022-10-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党的十八大以来,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勇担金融为民、服务实体的初心使命,深入践行金融服务的政治性和人民性,以服务模式和产品创新为突破,依托专营体制机制,全面落实“增量、扩面、提质、降本”的普惠金融目标要求。该行普惠小微贷款规模年平均增速约35%,投放利率逐年下降,普惠贷款利率累计下降160BP。

持续创新信贷模式,积极落实纾困工作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持续完善普惠金融工具箱,开发落地小微结算贷,该产品主要根据小微企业在该行的结算情况核定信贷额度。并持续加大与市担保中心的合作,开展创业担保、批次担保等业务模式,持续扩大对本市中小微企业的服务覆盖面。

疫情期间,为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该行迅速响应,率先推出全天候线上无接触服务,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积极参与无缝续贷试点工作,制定差异化服务方案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多维度缓解小微企业燃眉之急。

加强多类渠道联动,提升普惠服务能级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持续加强同政府、园区、投资公司、担保公司等多类渠道合作,发挥集团化服务优势,联合浦发硅谷、浦银国际等子公司,为小微企业打造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提升对小微企业的服务层级。

疫情期间,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分别联合市科委、工商联、担保基金等,举办线上对接会,针对科技小微企业以及产业链、供应链上的民营企业,开展政会银企多方协作助力产业链供应链复工达产专项行动,并发布《支持产业链、供应链复工达产金融服务方案》。上海各区域支行也积极对接区级政府、园区、商会等,举办多场线上助企活动,精准对接受疫情影响的行业和企业,全力为中小企业排忧解难。

主动减费让利,降低金融成本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监管号召,主动降低融资利率,普惠贷款利率逐年下降。此外,该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持续贯彻落实各项监管要求,降低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支付结算相关费用,通过线上与线下方式开展减费让利宣贯,切实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截至目前,浦发银行上海分行支付结算累计降费已超6100万元,累计惠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达8.25万户。

强化科技金融特色,打造科创金字招牌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首创了“小巨人信用贷”、“高新企业信用贷”、“上市贷”等多个科技专属产品,也是首批参与上海市科委“3+X”科技金融体系的合作银行,创新推出了“履约贷”、“创客贷”等专门针对初创期科技小微企业的科技金融产品,已经形成了一套服务科技企业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的全程服务方案。截至目前,上海地区科创板上市企业中,浦发银行合作覆盖率近90%。

疫情期间,该行根据市场需求,进一步升级产品,简化申请流程,优化授信模板,大力推动首贷、信用贷的投放力度。截至目前,浦发银行上海分行科技企业贷款余额超600亿元,当年增量近150亿元,实现了科技贷款规模的较好提升。

发挥数字普惠优势,满足多场景融资需求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依托在线供应链融资、在线保理、在线福费廷等创新在线融资模式,为小微企业提供无纸化、在线化、实时化的快速融资,切实提升小微企业融资效率和融资便利度,并通过按日计息、随借随还有效降低融资成本,大幅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同时,积极推动与政府平台合作对接,首批参与了上海大数据平台普惠金融应用以及首批参与“银税互动”项目,并持续推动数聚贷、银税贷等普惠产品的业务开展。

浦发银行致力于打造健康、良好、可持续的普惠金融经营模式,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加坚实的金融支持,保障信贷资源供给,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级,全力为小微企业解忧纾困,积极助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以金融活水润泽实体经济。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