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母婴服务标准化试点 亦蓁母婴升级78项标准

发布时间:2022-10-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年来,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等指导下,亦蓁母婴积极投入各类标准建设,参与GB/T 33855《母婴保健服务场所通用要求》国家标准修订、“长三角家政一体化发展联盟”团体标准编制起草,亦蓁母婴标准化工作办公室还参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家政服务员(母婴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在上海实施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化评价题库的开发和考核指导手册编写工作,得到了各项重大荣誉和表彰,推动了母婴服务业标准建设、宣传推广和实施,为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为孕产家庭的高品质美好生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每年的10月14日是世界标准日(World Standards Day),今年标准日的主题是“美好世界的共同愿景”。从这个金色十月开始,亦蓁母婴将运用公司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的优势,采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全业务版块常态化顾客满意度测评和公司各部门满意度评价。

在俞蓓芬董事长、凌俊杰主席的亲自带领下,在各事业体的齐心努力下,不断优化各项服务内容、提高公司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满足孕产家庭需求、满足更多宝妈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亦蓁母婴始终坚持有序推进标准化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在经过2轮次3批次的全公司范围征求意见后,最终形成了78项企业标准正式稿,于2022年10月正式升级发布,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月份。

《标准明细表》所列与亦蓁母婴业务相关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企业标准共计108项,覆盖公司80%以上工作要求、服务规范、作业流程等。新标准的创建,标志着亦蓁母婴服务标准化工作进入一个新时代。

亦蓁母婴被列入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是政府相关部门对亦蓁母婴扎根标准化工作实践、对母婴服务业作出积极贡献的充分肯定。

亦蓁母婴在成立之初,创始人俞蓓芬董事长极其注重标准化建设和管理,为企业、为行业“建章立制”,编制和实施了大量服务保障管理规范。亦蓁母婴是最早在国家企业标准信息服务平台公示服务、提供系列标准的母婴服务企业,多项服务标准被收录于保健服务行业国家标准宣贯系列丛书GB/T 33855-2017《母婴保健服务场所通用要求》实施指南中。

亦蓁母婴被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批准为“产后康复保健服务技术规范国家标准起草组副组长单位”,俞蓓芬董事长当选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产后康复国标起草组副组长”,获得“全国健标委·母婴保健服务标准创新贡献奖”等,亦蓁母婴也被全国健标委评选为“母婴保健服务国家标准宣传推广单位”。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