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英职场”调研职场人当下关心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2-10-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领英有超过8亿的注册用户,“领英职场”是领英旗下的中国本地化产品。近日,领英职场以挖掘职场需求为出发点,向数千位职场人发出了问卷,并结合深度采访来自各行各业的26岁到40岁的职场人,就“如何在进阶之路中与焦虑和解、自洽和跃升”这一当下职场人关心的问题,得出结论。

领英职场在问卷中提出“你觉得自己是否属于‘职场精英’”。结果,25%的人对自己的定位模糊,认为自己不是或未来不太可能成为职场精英。同时,也有超过50%的采访对象认为,他们有潜力成为未来的职场精英。

这一数据表明,大多数的职场人对未来发展仍抱有极大期待。

领英职场表示,通过不断提升人脉搜索及推荐功能,为会员提供连接真实、可靠的职场人脉网络。在这个过程中,不但对于自身能力和技能进行查漏补缺,也可以同时发现和获取更多职场洞察和职业机会。

“领英职场“的数据也显示,有近70%的受访者表示会通过猎头联系、朋友介绍或者HR联系等方式获得工作进阶的机遇。这一数据侧面印证了对于追求职业跃升的职场人来说,个人简历的及时更新和打造,对接收行业猎头和HR的信息来说很有必要。而领英职场档案是一个可以帮助人们全面展现自己职业水平的平台。

另据“领英职场”的调研,职场人在考虑下一份工作时,对于企业文化、工作价值和意义以及团队氛围都愈加看重。

领英职场产品端负责人陈怡静认为,职业本身都有优势和劣势,作为求职者,毕竟没有人能够比自己更了解自己的能力和特质,通常信息和视野能优化决策。作为一站式求职平台,能广泛收集求职就业信息,为求职者提供更多信息需求,从而让求职者更了解自身情况,做出当下“最优决策”,帮助职场用户与真实可信的职场人脉连接和互动,最终与更好地职业机会连接。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