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观进博|新加坡企业看好在华商业发展前景,积极参展进博会

发布时间:2022-10-12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中国网商务频道获悉,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将率领来自50家新加坡知名企业的300多名高级商业代表组成的新加坡代表团,参加11月5日-10日在上海举办的第五届进博会。

今年新加坡的参展企业比去年增加了5家;1294平方米的展台面积包括在设在服务贸易、食品及农产品以及消费品的展区,将展示来自新加坡的创新、多元、优质且可靠的服务和产品。

第五届进博会新加坡馆的主题是:新中并进,创赢未来。主题肯定了坚实的中新贸易关系,也预示着双方通过2022年进博会,继续致力于创造贸易新机会和新合作的承诺。

中国始终是新加坡企业的重要市场。2013年起,中国连续9年是新加坡最大贸易伙伴国。2021年,中方自新加坡的进口额为387.9亿美元,同比增长22.7%。2022年第一季度,中方自新加坡的进口额为93.3亿美元、同比增长5.8%。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 林明彦先生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林明彦先生表示,“今年进博会的新加坡参展商数量增加,显示出新加坡企业继续开拓中国市场的意愿。随着疫情在全球大部分国家和地区得到有效控制,人民生活恢复正常,许多企业都在寻求新的商业伙伴以加快业务发展。对中国市场来说,新加坡在医疗保健、教育和专业服务等领域的优势对中国企业很有吸引力。我期待见证两国企业建立牢固、紧密的商业伙伴关系,并以此加深两国间经济和贸易的联系。”

杨协成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 廖文嘉先生

中国市场知名的新加坡品牌杨协成有限公司已经是第二次参加进博会。杨协成中国区总经理廖文嘉先生表示:“虽然杨协成品牌在中国已经成功建立并具备相当高的市场声誉,我们仍然认为继续参加进博会是有价值的。进博会的系列活动能够强化中国受众对杨协成品牌新加坡属性的认识,帮助我们向更多的中国观众分享新加坡产品优质且可靠的品牌形象。”

新加坡鱼尾狮音乐教育科技创始人 郑琬婷女士

鱼尾狮音乐教育科技是今年新参展的新加坡企业之一。其创始人郑婉婷女士表示:“今年我们已经在广东深圳成立了外资项目运营公司,为入驻中国市场做准备。我们面对的是整个中国音乐教培市场,以B2B2C的商业模式,服务音乐教培机构和家庭,促进围绕数字化-数据化-智能化的产业升级,更好地服务音乐教培市场。”

进博会作全球最大的国家级进口贸易展览会,自推出以来,一直是包括新加坡在内的外国品牌和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绝佳推广和商洽平台,为包括新加坡在内的全球参展商提供了一站式、低成本、便捷的海量交易机会和平台。

第五届进博会是2022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正式生效后的首届进博会,新加坡企业参加进博会的热情高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