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推出新款智能单车逐云Y10 获2022Gmark设计大奖

发布时间:2022-10-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Gmark设计大赛中,哈啰新推出的智能单车逐云从10000多家企业参加的5000多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得“2022Gmark设计大奖”,被授予G-mark标志。

在工业设计领域,德国的IF设计奖、红点设计奖,美国的IDEA设计奖,以及日本的G-MARK设计奖(GOOD DESIGN AWARD)并称为全球四大工业设计奖。能够荣获这四大工业设计大奖,不仅是对一个产品创新性、创造性的专业权威认定,更是一个品牌的设计实力的展现。日本G-Mark设计奖由日本国际贸易与工业部于1957年设立,管理机构为日本工业设计促进组织。它也是亚洲地区最具权威性及影响力的设计奖项,素有“东方设计奥斯卡奖”之称。获奖作品被授予G-Mark标志,这是其高品质和易用的象征。本次2022年G-mark比赛以“From Cross-Interaction Toward Symphony”为主题,共有5715件作品参加报名,哈啰脱颖而出获得“2022年优秀设计奖”,组委会对哈啰新款智能单车逐云评价说:“预计它将改变城市交通”。

本次获奖的智能单车“逐云”是哈啰骑行2022年设计的新款单车,以“逐云”命名,是引自古诗《次韵徐太博》“练石补天君特妙,追云逐月我何堪”,意在表示骑行轻松自由,像在云端追逐天上的月亮那般自在。“逐云”是哈啰出行跨时代的新产品,该单车产品在骑行过程中,可以根据人骑行踩踏的力度和路面感应的情况,从而分配不同力度的“电助力”,帮助用户轻松骑行、轻松上坡。车辆需要用户通过脚踏的方式来驱动前行,无扭动把手;在极速骑行的状态下,整体车速也不会超过25km/h,保障用户骑行安全。

此外,本款单车外观设计时尚、科技元素爆棚,匹配中国用户的人机工学,同时结合了中置避震(座垫座管下的避震器),在颠颇道路中骑行用户将有更好的骑乘体验;逐云车身轻巧,整车是一体式镁合金压铸车架,车身重量仅32 KG,对女性骑行更加友好。

哈啰骑行工业设计负责人张朕维表示:“我们的设计理念是为用户打造良好的骑乘感受与感官体验。逐云这款共享车通过软硬整合的技术,结合了哈啰独有的工业设计语言,打造出精巧、质简的车电一体设计方案,让用户有好骑、耐骑、易识别、易操作的良好用车体验。未来我们会持续关注用户的声音,往轻量化和智能化的设计方向去努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