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大厨的“上海故事”:人气与扩张同行

发布时间:2022-10-09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这个十一你是外出旅游还是在本地逛吃?十一假期,进入上海以来一直需要排队的湘菜头部品牌-费大厨再次悄然扩张版图,第五店-五角场万达店低调开业,受到上海市民追捧,翻台近10轮一座难求;其招牌菜辣椒炒肉,更是桌桌必点。

网信盾互联网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周健认为,后疫情时代,湘菜因其充满锅气,加上价格相对较平,这几年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行业数据显示,目前湘菜已超越川菜、粤菜,成为中式八大菜系第一餐饮。

费大厨上海五角场万达店火爆开业,一座难求

这个国庆节,上海的湘菜爱好者利用假期实现了辣椒炒肉自由。不但美食爱好者在家门口尝到了正宗湘菜头牌的活色生香,很多在沪打拼的湖南人也以一口地道的湘味抚慰了心中的乡愁。

一碗带着锅气、冒着香气的辣椒炒肉,热、辣、鲜、香,瞬间把顾客们都聚到了一起,给精致的上海加上了一抹烟火气。

2022年10月5日,费大厨辣椒炒肉上海第五家店在五角场万达火爆开业。开业第一天,翻台10轮,平均等位时间88分钟,在上海这个美食荟萃的大都市,费大厨光速交出了一份可喜的成绩单。

开业当天,店内一片火热。菜单一上,辣椒炒肉就率先被加入“必吃名单”,大厨手撕鸡、香酥大鲫鱼、皮蛋青椒擂茄子、香芋蒸排骨的“翻牌”机会也极高。

“辣椒炒肉是湘菜必吃菜,国庆不能回家,必须吃一道辣椒炒肉感受家乡的味道。”长沙人张女士在上海工作2年多,在她心里,辣椒炒肉就是长沙人的乡愁。

2021年,费大厨辣椒炒肉初进上海,凭借一道“正宗湘菜头牌”辣椒炒肉出圈,受到追捧,其环球港店试营业,仅20分钟取号307位,很多人排队两小时就餐。餐厅过于火爆,甚至让黄牛党打起了主意。

据中国网商务频道了解,费大厨目前在上海已经开出环球港店、长宁龙之梦店、长泰广场店、正大广场店、五角场万达店等五店,各个门店人气爆火。

湘菜超越川菜、粤菜成中式第一大餐饮

后疫情时代,餐饮行业情况不容乐观,有不少“网红店”也在艰难坚持;公开信息显示,火锅巨头海底捞甚至关闭了上百家门店。

为何湘菜如此火爆?其逆市而上的背后原因是什么?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湘菜餐厅的门店数占全国中式正餐总门店数的16.4%,川菜餐庁门店数占比为15.6%,粤菜餐厅门店数占比为14.4%,以上三大菜系的门店数之和占整个中式正餐门店总数的46.4%,几乎占去半壁江。

从数据上来看,湘菜的门店数暂时超越了川菜、粤菜成中式第一大餐饮。知名品牌专家、中国网商务频道主编梁长玉认为,湘菜未来能否持久发展,追根到底和产品力直接相关。湘菜以鲜、辣的口味特色,赢得了市场认可。未来能走多远,就要看产品的创新力和对消费者口味的把控能力了。

据了解,2003年,费大厨创建于“中国正宗小炒之乡”湖南衡阳,其中湘菜头牌“辣椒炒肉”每桌必点。目前在长沙、深圳、上海和北京共开出直营门店60余家,坚持“只用大厨炒”的理念。

未来一个月,费大厨还将在北京开出4店。截止目前,费大厨是唯一在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都有直营店的湘菜头部品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