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上海”联袂“第一百货”开启艺博会3.0版

发布时间:2022-10-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国庆节期间,东浩兰生集团、百联集团,在上海打造文化商业新地标。10月1日至10月7日,2022年艺术上海国际博览会在南京东路的上海第一百货商业中心开幕,以艺术之名凝聚艺术力量,为3.0版的艺博会开启新篇章。

本届“艺术上海”主会场从上海世博展览馆暂时迁址到南京东路步行街,以艺术赋能地标型的商业综合体,文旅互动,辐射全市,探索新版艺术博览会。这是在百联集团和东浩兰生集团的牵手下,东浩兰生旗下品牌艺博会“艺术上海”与百联集团旗下的“第一百货”等多个商业综合体,进行战略合作。

“艺术上海”已在不断发展前进中走过4年。“艺术上海”运营总监顾辰表示,“艺术上海”秉承“为艺术服务而生”,汇聚着社会各界的期待与支持。八号桥艺术空间(上海)、优版权(长沙)、东轩拍卖(上海)、美颂画廊(北京)、EveryArt Gallery、诗意美学·元空间、视觉系画廊(厦门)、虚幻的爱(北京)等30家知名艺术机构参展,参展机构不囿于当代和经典板块,从事数字藏品和元宇宙的机构受到关注,收藏家、艺术爱好者,相识于云端,在线下相聚,此次“艺术上海”博览会,在当代艺术和数字艺术品两大板块延续发力,部分参展作品在现场和其数字藏品同步发售,以延展艺术交易的互动空间,创造新艺术价值。

“艺术上海”总策展人、上海东浩兰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之骅表示,艺术博览会的运营模式求变,努力将艺博会单一的交易形态向艺术消费转变,这符合当下的艺术发展潮流。此番探索尝新,“艺术上海”依仗百联旗下的商业综合体里的流量空间,将“艺术上海”LOGO设计融入到商业综合体里,与社区融合,与消费者握手,与流量联通。

第一百货商业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维刚表示,艺术流入商业体,让消费者在购物消费的同时,感受文化,这是面向未来的模式。过去,艺术产品在消费者心目中,有消费场景的限制,需要去美术馆或者博物馆。“商业和艺术策展融合,会成为我们的未来,我们希望可以在这块领域精耕细作,把艺术品鉴赏、艺术体验、亲子艺术活动、元宇宙数字艺术融合在一起。”

顾之骅表示,活跃的艺术市场会辐射地产、时尚、金融等多行业,把更多丰富的行业优质资源、资讯、人脉,带给展商,推进艺术行业迅速发展、艺术品交易额快速增长。

据悉,上海梅龙镇广场,今年暑期开设了“达·芬奇的人生密码——纪念达·芬奇诞辰570周年大师创意设计还原展”,实现“艺术+”的普及效果,也为周边食肆带去了客人。在上海的陆家嘴、徐汇区、黄浦区等黄金地段,“艺术上海”正在遵循转型思路,逐步布局。(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