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见存量市场新蓝海 打造“大洗牌”下的新风口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存量时代,厨房卫生间一定会成为流量入口,因为这个两个空间二手房肯定翻新;中国人肯定不会用别人用过的卫生间,肯定不会用别人用过的厨房,这两件事情是铁定的,所以我认为它会成为存量房时代的流量入口。”这是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兼大营运中心总经理朱家桂9月28日在精品卫浴圆桌派上发表的行业洞察。

当天,上海全球家居1号店•精品卫浴主题馆焕新开业。朱家桂在致辞中表示,自推行“拓品类、重运营”战略以来,红星美凯龙完成了全国各级商场三年业务规划梳理,推动主题馆打造和商场升级。精品卫浴主题馆是我们着力打造的十大主题馆之一,它和高端电器、睡眠生活、设计客厅、系统门窗、高端定制等品类,一起构成了家居行业的高端流量生态。他强调,卫浴在家装消费链条中的前端,是非常重要的流量入口之一。

打造沉浸式消费体验“样板间”实现行业赛道弯道超车

自带WiFi控制、几个按钮实现节能节水、掌上app还能实时监测健康信息,这些科幻大片里的场景来这里就能体验!上海全球家居1号店精品卫浴馆,经营面积达15000㎡,涵盖70余个国际国内高端卫浴品牌,是全国体量最大、品牌结构最优、定位最高端的精品卫浴馆,包括了国际卫浴、国潮卫浴、定制卫浴等全品类,如劳芬、捷仕、汉斯格雅、TOTO、科勒、乐家等国际大牌;恒洁、九牧、箭牌、欧路莎等国潮品牌,还有菲派、朗斯、玫瑰岛、巴斯曼、德立等定制卫浴。其中还囊括了21家最大最新的品牌上海旗舰店,不仅如此,整馆国际卫浴面积占比高达54%,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整体卫浴“样板间”。

同时,众多品牌的全国形象店、上海旗舰店,还为顾客提供了场景化的购物体验。

红星美凯龙上海市营发中心总经理兼全球家居1号店总经理王晓丽介绍,今年是红星美凯龙入沪22周年,九月至十月国庆期间将有多重优惠福利,其中包括9月15日-10月7日瓷砖卫浴品类节;商场爱家焕新享千万补贴2000万家居消费券全城放送,十大品牌领军盛惠,联名单品重磅推荐;10月7日卫浴专享抽奖(9月5日-10月7日期间,活动品牌统一收银实付满3000,即可参与抽奖,最高可得4999元免单大奖)。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兼大营运中心总经理朱家桂

朱家桂表示,房地产已经进入了存量时代,卫浴作为跟房地产密不可分的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是,如何抓住存量房带动再次装修的需求,如何开发市场增量,怎样在“大洗牌”的市场中找到新风口,实现行业赛道的弯道超车。

“家居行业正在脱离房地产行业走出自己的新的产业周期,品牌不能有路径的依赖,中国的存量市场是非常巨大的。”朱家桂认为,不论是国际卫浴、国潮卫浴还是定制卫浴,都要有一套自己的“打法”,或向上突破,或向下寻找机遇。

绿色消费靶向发力 定制化服务精准“喂料”

今年五五购物节,上海举办首届绿色消费季,并持续到九月底。绿色低碳,不仅仅是时尚,更逐渐成为了一种消费和生活方式,绿色环保“撬动”消费活力成为了各大商家争相追捧的财富密码。

上海全球家居1号店精品卫浴馆各品牌卫浴产品,集纳了节能减排、智能应用、恒温除臭等各种的功能,将健康实用、助力人们美好生活的理念贯穿始末,智能化将荧幕里的科幻大片照进了现实。

既要做到有颜、有品、又要好用又实用,这在很大程度上需要通过产品定制,也只有定制才能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朱家桂表示,如今消费者不再只是买简单的家居产品,而是追求极致的空间和场景体验。

“在上海,红星正在通过打造一个精品卫浴主题馆,借力各方品牌的‘独门绝学’,打造一个样板市场,符合高端人群、年轻人群的潮流体验。”朱家桂说。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