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东亭将崛起一座产城融合新城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吴晓青 责任编辑:梁长玉

吴晓青报道 9月27日,无锡锡山东亭北部园区赴沪举办上海推介会。会上,“星河产城融合”项目,“新一代信息技术科创中心”项目,以及10个科创项目集中签约,总金额18亿元。

作为锡山主城区版块唯一待开发空地,东亭北部园区地块的推出将助力东亭打造成为城市品质、产业高端、文化活力、区域协同的现代产城融合新城区。

锡山东亭北部园区环境优美,紧邻312国道,交通优越,周边产业基础良好、生态本底优越,串联梁溪科技城和锡东新城等,是锡山融入中心城区的发展前沿,以北兴焕活带为串联市级发展板块的纽带。

据介绍,这次推出的地块现有土地储备974.5亩,按地块性质划分,有经营性用地490亩、教育用地101亩、文体中心用地28亩、科创产业园区用地300亩、人才公寓用地55.5亩。按地块位置分类,东亭路西侧为高端城市住宅区,将打造一个低密度、低容积率的高端住宅示范区,是高净值人员的集聚区。西侧目前共有4个经营性地块,其中A地块175.5亩,位于西北角,规划容积率≤1.8;B地块143.5亩,位于西南角,规划容积率≤1.8;C地块为121亩,位于东北角,规划容积率≤1.8;D地块96亩,位于东南角,规划容积率≤1.8,并配套一个不少于24个班级规模的幼儿园。中间为科创产业园区,拥有科研用地300亩,分为两期开发,一期占地120亩,二期占地180亩。东侧为人才公寓。

该地块将以数字研发和总部经济为核心扩大产业经济规模,兼顾区域性公共服务配套,以生产性服务产业为补充协同,塑造东亭产业经济新强音。同时强化内湖生态,聚焦数字生活技术创新应用、产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智能新硬件的研发集成等,保留部分产业用地争创综合楼宇示范。此外还将重点聚焦产业融合创新应用、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综合型数智科创产业园,致力于打造集产业、聚人才、共成长的“城市更新+产城融合”新标杆。

锡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建伟表示,东亭正处于城市功能升级的重要窗口期和产业升级更新的关键期,东亭北部园区作为东亭待开发地块集聚区和产业升级的引擎,将代表东亭实现集群创新示范和人才吸引示范,引领东亭高标配套和空间提质,助力东亭发展成为生态人文宜居区、现代服务业示范区、智慧城市实践区。

活动现场,“星河产城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科创中心”、恒海科技、苏环环境、首佳资源科技、畅通汽车牵引、中凯杰环保、嘉同芯利科技、宸曜科技、阿尔法智科技、索希睿德生物、厦羚一芯科技等12个项目签约落户东亭北部园区。(图片由当地政府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