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开展反假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为打击假币违法犯罪,保护个人资金安全,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上海市人民政府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于9月开展了一系列以“杜绝假币,共建和谐”为主题的反假宣教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公众假币风险防范意识。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嘉定支行参与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嘉定万达广场举办的“铸诚信之嘉,共建和谐社会”宣导会,展会上嘉定支行营业部员工以“诚信”为契机,积极向社会公众普及假币犯罪典型案例,提示公众遇到假币应及时上交银行或者公安机关,并引导社会公众通过合法程序解决假币纠纷问题。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组织开展了以“小小银行家,成就大梦想”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分行营业部围绕“钱从哪里来”、“钱长什么样”、“钱能干什么”、“什么是假钱”,为幼儿园小朋友和老师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人民币知识普及课,使小朋友们初步建立了识别人民币、爱护人民币意识,提高少年儿童对国家货币的了解和认识。

为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创新户外宣传形式,各营业网点反假小分队采取流动小课堂的形式,“短时多次”为周边商户收银人员普及人民币防伪、爱护人民币、拒收现金违法等知识,并以假币犯罪典型案例为警示,提醒收银人员警惕假币调包违法行为。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坚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积极发挥金融机构责任担当,疫情防控和反假宣传“两手抓、两不误”,切实提升社会公众反假货币意识和防范假币能力,为打击假币、维护人民币流通工作贡献力量。(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