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上海分行送反假知识进课堂

发布时间:2022-09-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为积极响应人行加强青少年人群反假货币宣传工作的指示精神,拓宽青少年人群获取人民币知识的途径,提高青少年人群对假人民币的辨识能力,金秋九月,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以人民银行反假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为上海某中学预备班的同学举办了一场以“人民币的故事”为主题的反假货币兴趣课,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激发了学生对人民币知识的学习兴趣,取得了良好的反假宣传效果。

上课当天,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提前来到学校,并在开课前为每个同学准备了一本反假货币宣传手册和一支紫光笔,宣传手册上逼真的人民币图案和丰富的人民币知识很快便引起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正式上课后,培训老师首先以人民币的发行历史为切入点,用讲故事的方式向听课的同学介绍了从第一套到第五套人民币的发行历史,以及不同阶段人民币发行背后的故事。多彩的、从未见过的人民币图案引发了现场学生进一步探寻和了解人民币的欲望。

在第五套人民币讲解环节,为了不让枯燥的理论知识影响学生们的听课热情,培训老师将第五套人民币各个面额背后的风景图案进行了串联,在课堂上化身导游,带着同学们

从杭州西湖的三潭印月一路向西,爬泰山、过三峡、游漓江一直来到西藏的布达拉宫,再回到首都北京,同学们在“游玩”中学习,在学习中“游玩”。通过浏览风景名胜的方式,同学们不但加深了对第五套人民币各个面额纸币的了解,也进一步活跃了课堂氛围。

人民币防伪知识的学习一直是反假货币宣传的重要组成部分,培训老师从“看”“摸”“听”“测”四个方面出发,通过与同学之间的互动,分别从水印的形成、光彩光变油墨、胶印对印图案、凹版雕刻印刷、荧光油墨等各个公众防伪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边提问、边回答、边演示,增加了同学们对各个人民币防伪知识点的掌握程度。

课程的最后,老师还为同学们播放了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特别为9月反假宣传月活动制作的《童心扶光》反假货币小视频,通过视频里的故事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防范社会上犯罪份子惯用的假币使用伎俩,以及收到假币后的正确处理方式。课程结束后,听课的同学意犹未尽,随堂的老师也表示“这是一堂非常有意义的金融兴趣课。”

“教会一个学生,受益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保护一方净土”,青少年教育阶段是开展人民币知识普及和防伪反假意识培养的最佳时期。招商银行上海分行通过关注青少年人群的成长,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巩固校园宣传阵地,不断深入开展青少年反假货币宣传教育,营造健康安全的货币流通环境。(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