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与上海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联合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为切实提升高校学生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日前,浦发银行联合上海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至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开展宣讲活动,通过校园网站直播的方式为新入校的同学们上好金融知识第一课,提高学生们的自我防范能力。

据悉,浦发银行围绕“一老一少”重点人群的日常金融知识需求,积极开展2022“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是针对青少年开展的系列宣讲活动之一。

活动为大学生带来了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课程,涉及与大学生相关的多个领域。首先,上海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精彩生动的案例分析,为同学们解析了校园贷的特征和防范措施,强调了利用信用卡非法套现的危害,展示了不法分子利用过度消费的心理进行电信诈骗的套路,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此外,浦发银行上海分行的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重点介绍了银行卡的功能,提示大家要合法使用银行卡,同时围绕如何识别假币的问题,向学生们讲解了新版人民币的特征,说明了数字人民币与传统帐户在支付方式上的区别,以及反洗钱的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准备过程中,浦发银行与学校都高度重视,在宣讲内容上充分准备、有效沟通,借助创新的宣传形式,将金融知识通俗讲、讲通俗,使得学生们听得懂、记得住。

今年的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是浦发银行与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的第四次合作。浦发银行的“乐龄金融安全课堂”已经是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每年开学季“网络与金融安全教育”的重要一课,更是上海分行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落地。通过银校合作,双方逐步建立起金融素养教育机制,这也是浦发银行创建金融宣传品牌做出的一项有益尝试。(活动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