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敏涛领衔、徐松子、张九龄、王九龙特邀加盟 话剧《俗世奇人》10月亮相

发布时间:2022-09-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梁长玉

“燕赵故地,血气刚烈,水咸土碱,风习强悍。各种怪异人物,既在显耀上层,更在市井民间!……”

2022话剧舞台上文学底蕴深厚、大制作、又有明星阵容重磅加盟的大IP,话剧《俗世奇人》即将亮相。

刷子李、泥人张、酒婆、小杨月楼、蔡二少爷……“我很好奇这些人物在舞台上是什么样子?我想他们一定不一样!”连冯骥才先生自己都表示非常期待这些人物在舞台上活起来的样子!

10月21日-10月23日,作为上海国际艺术节展演剧目,由巨龙世纪、开心麻花、天津人艺联合出品、黄维若编剧、钟海导演、刘敏涛领衔主演、德云社演员张九龄、王九龙特邀出演、徐松子、许吴彬、尹贝希特邀主演的话剧版《俗世奇人》,历经八年筹备,集结各路奇人共同打造的传奇大戏,终于即于在上海文化广场的舞台亮相!

(郝晨光 摄)

原著奇 主创奇 合作奇 三奇揭秘大IP养成记

清末到民初,不同时期,不同地点,不同个性,既有显耀上层,更有市井小民,既能空手拿贼,又能平地抠饼的54位奇人,在冯先生的笔下跃然纸上,生动有趣,惟妙惟肖。搁现在,一准是大号网红!

就是这样一部荣获鲁迅文学奖、入选中小学教科书的精彩短篇小说,给我们带来了第一个难题——谁能将这样一部人物众多,故事相对独立,人物关系各不相关,横跨清末民初数十年的短篇小说集编出精彩又不失冯先生文学特色的话剧剧本?总制作人刘忠魁在数年里沟通过众多编剧,多数都在对小说啧啧称奇后难以下笔。而最终,经过本剧导演钟海的引荐,著名编剧黄维若先生接下了这个重任,在拿到剧本后,钟海导演表示:“黄维若先生不愧为高手,自有独门绝技般地历时数月,数易其稿,几乎一个不少地将《俗世奇人》全本中的有趣人物融入集合进剧本中来,而且个个精彩,毫无违和之感。”

(蔡园 摄)

好剧本要有好团队呈现,这部剧最值得一提的是:幕后主创则也是各个当属业内领域的“奇人”。导演钟海作为中国话剧协会副主席、天津人艺艺术总监,凭借对冯骥才作品的了解和资深经验,用多种导演手段,让每一位奇人在舞台上独具特色。不仅有“人艺”扎实的传统表演功底,更用诸多奇特表现手段,让这部清末民初题材话剧更具有现代观感。

(蔡园 摄)

高广健老师作为视觉总监,从今年爆火剧《只此青绿》的“高雅”到这部剧的“俗世”,结合多媒体丰江舟的设计、鲁宁的近百种清末道具、唐铭的灯光变换、再配上姜景洪特色音乐、郝杰夸张的形体设计。一个运河码头边的酒馆就这么如画卷一般的展现在观众眼前。服装造型设计赵艳采用了京津地区民国时期剪纸等艺术特色,用细腻而精致的服装造型塑造出一个个活灵活现的传奇人物!而美妆大师毛戈平的特邀加盟,也让网友纷纷期待一睹他画笔下的俊美俏丽又干练的关二姐!

天津人艺、开心麻花、加之上海场特邀德云社演员张九龄、王九龙的加盟。这三家各具特色的演出团体首次在话剧舞台上合作,天津人独有的幽默、开心麻花的喜剧风格、德云社的包袱笑料,让这部戏上海场演出的期待值拉满。加之曾出品《风华绝代》《德龄与慈禧》《上甘岭》等佳作的巨龙世纪公司全程制作出品,相信这部戏会很好看!

新力量X老戏骨,好看的剧要由好演员来演绎

此次话剧是刘敏涛时隔13年首都回归话剧舞台领衔主演,在剧中饰演一位俊俏善良、敢爱敢恨的酒馆老板娘“关二姐”,虽不是冯骥才笔下奇人,却是剧中凭个人魅力汇聚各路奇人到“炮打灯酒馆”的核心角色。热播剧饰演《人世间》“春燕妈”老戏骨徐松子饰演的奇人“酒婆”在北京首演时就场场赢得好评。开心麻花旗下演员,分别从“麻花特开心”“一年一度喜剧大赛”综艺中脱颖而出的许吴彬、尹贝希也将麻花不同的表演方式带到剧中。更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场特邀德云社演员张九龄、王九龙重磅加盟!究竟二位饰演哪位奇人?在此留个悬念咱们剧场见分晓!

北京首演明星争相观看 濮存昕点赞、沈腾想重回舞台

在9月18日刚于北京保利剧院圆满结束五场演出的《俗世奇人》不仅在现场赢得观众的笑声、掌声。首演当日:北京人艺前任院长张和平、表演艺术家濮存昕、刘佩琪在谢幕时走上舞台,对该剧的成功首演表示赞许及祝贺。沈腾、艾伦、常远三位也在台下观看全场,更发微博安利该剧值得观看。还让沈腾表示看完该剧“想重回舞台”。接下来的几日演出更有诸多艺术家吴彦姝、陶昕然、陈美伊、高一仁、张晓谦、师铭泽、伯远、李欣燃、谭飞业内专家导演甲丁、陈思思、宁浩、大鹏、史航等(排名不分先后)前来观看。如此高的关注,也说明了这部拥有“人艺”扎实风格的民国戏的值得一看!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