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记忆,逛不完的大观园

发布时间:2022-09-27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疫情防控正在进入常态化。科学研究表明,在一个较长时期我们将与“疫”共存。在这个阶段,整个文旅行业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也将为发展带来跨越式的进步。

今年上半年,上海疫情突然来袭,青浦文旅集团未雨绸缪,于年初就启动了“数字景区”的建设,采取线上线下一系列措施以适应新形势,大力提升景区数字化水平,创新旅游沉浸式体验。6月全市复工复产之际,青浦文旅集团将下属景区上海大观园作为区级数字化转型的试点,以景区“慢直播”的方式拉开序幕,并持续发力,于9月相继推出5G+新媒体矩阵试运营上线、文创联名产品以及联名产品体验基地等线下文旅新载体,为广大游客呈现最直观、最直接、最直达的交互式空间。

为适配线上线下全新面貌,上海大观园特别推出“重拾记忆,逛不完的大观园”老照片征集活动,回收过往时光里的大观园,也邀请游客再来重拾青春。时间看不见,摸不着,却总在不知不觉中冲淡了记忆,因此人们花了许多精力、试了许多方法想要留住时间——从前有书画和诗词,后来有照片和视频。它们帮你记录着那是怎样的一天,你穿着怎样的衣服,见了怎样的人,做了怎样的事情,怀着怎样的心情……今天,上海大观园希望你翻出尘封的美好,将从前在这里的故事一起分享,你的过去也是大观园的一部分过去。

上海大观园1988年全面对外开放,三十余年来,日晒风吹,雨雪风霜,有人在这里相识,有人在这里相恋,这里上演了一轮又一轮的故事。最热闹的时候上海大观园火遍江南,总是被围得水泄不通,排队队伍长达几公里,承载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童年记忆。老照片征集活动自开始以来,众多网友积极参与,一位网友晒出自己婆婆的照片——有幸被红楼梦摄制组选中扮演了一位官员夫人。这对她婆婆来说是人生的难忘事记,红楼梦取景拍摄对上海大观园来说亦是大事记。

如今,“重拾记忆,逛不完的大观园”老照片征集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且应广大网友热烈反响,特将活动延期至10月31日。欢迎大家积极投稿,进入上海大观园小程序分享你的故事即可免费获得门票一张,打卡同款照片更有精美文创产品。

未来,青浦文旅集团将继续探索发展数字文旅道路,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深度融合,为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提供新引擎新动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