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联逸刻联合OATLY推出“无声咖啡师”、“城市快闪”等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2022年9月24日,为进一步迎合年轻人的喜好,强化品牌好玩有趣的心智印象,百联逸刻携手源自北欧的燕麦奶品牌OATLY,举办“逸麦轻年玩味大咖”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线下咖啡品鉴会活动,正式宣布双方开启新一轮合作。

据介绍,双方将聚焦全渠道布局,玩转创意营销,共同推出新品,开展公益倡导商业向善,传递健康、可持续发展理念,为听障人士提供更多培训及就业机会,为大众带来品质美好的购物体验,全力助推消费回暖,促进经济向好发展。

联合开展“无声咖啡师”公益积极倡导商业向善

从成立至今,百联逸刻一直致力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商品和便捷贴心服务,促进人与环境、城市以及社会的共同发展,并通过持续开展公益、环保活践行商业向善,关注个体成长,推动社会进步,多方携手创造美好价值。

携手代驾平台、出租汽车公司打造的“1平米温暖”、“爱心驿站”项目,解决了代驾骑手、出租车司机停车难、吃饭难、休息难的“难题”;联合公益基金会发起的“1起爱地球”活动,为湖北乡村的孩子们打造出郁郁葱葱的“绿色校园”;关爱抗疫一线工作者,为外送骑手捐赠数万份“爱心早餐”;参与上海抗疫保供阻击战,连夜奋战四天三晚,为闵行镇居民送去上万份保供蔬果包……从关爱特殊群体、支持绿色环保到抗疫保民生,百联逸刻始终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企业责任担当,为社会向善发展贡献力量。

同样,根植于 OATLY“营养健康、信任与公开透明、可持续发展”的品牌理念,从 2020年起, OATLY发起咖啡师成长计划,逐步搭建起咖啡师深度沟通的平台,为听障人士提供专业咖啡师课程,帮助他们提升技能、开拓视野、自我成长。

迄今为止,OATLY已累计培训200多位学员,帮助多位学员获得国际精品咖啡协会SCA颁发的咖啡师初、中级证书,开启职业咖啡师生涯。

合作协议签署当天,,百联逸刻为首位入驻逸焙咖啡的无声咖啡师颁发聘书,同时表示,愿意在合作期间持续向OATLY无声咖啡师提供实习门店和就业机会。双方将整合资源优势互补,让咖啡成为无声咖啡师与消费者交流的语言,让逸焙咖啡成为传递温情与正能量的治愈空间。

全渠道广泛深入合作玩转“城市快闪”之旅

作为新零售业态的百联逸刻,具有渠道分布广、消费触点密、购买决策链路短、产品迭代升级快等便利属性。此次合作,有助将逸刻渠道优势与OATLY品类优势结合,最大化程度“扩圈”。通过逸刻“门店+流动餐车+流星柜+线上”的全渠道“组合拳”,满足“最后一公里”的即时需求,让顾客随时、随地享受OATLY的经典燕麦奶系列以及新上市燕麦雪糕等多款产品,体验风靡全球的健康美味。

考虑到年轻人群偏好趣味、互动的潮流生活方式,百联逸刻此次将黄兴路店、大连路店、漕溪北路店、古美路店等4家门店打造为主题快闪店,发起“逸麦轻年玩味大咖”挑战赛,在9月19日至9月23日13:00-16:00期间,邀请无声咖啡师入驻门店,制作限量饮品并与顾客互动,通过场景化和仪式感的体验,进一步增强品牌与消费者的情感联结。

除了主题店,为迎合“上海咖啡文化周”活动,主题餐车也将开始一场全上海的“城市快闪之旅”。法式气息的武康路、艺术氛围的徐汇滨江、闹中取静的静安寺、时尚摩登的天安千树、青春洋溢的大学路……从9月初到10月中旬,弥漫咖啡、面包香气的主题餐车,将穿梭于50多个上海城市地标,与这座城市的精致浪漫融为一体,打造出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将“魔都咖啡文化”传递到每一处角落。

共同推出创意新品打造“便利店咖啡标杆”

布局自有品牌打造差异化,一直是百联逸刻显著区别其他便利零售品牌之处。依托成熟的自研生产能力,百联逸刻从2019年开始陆续推出“逸焙咖啡”、“逸焙烘焙”、“逸匠”等自有品牌。如今走进逸刻店内,橙色的咖啡角醒目明亮,云南阿拉比卡咖啡豆的香气萦绕,数十款咖啡、茶饮让人目不暇接,除了经典美式、拿铁,还有便利店难得一见的澳白,季节限定的海盐焦糖拿铁、桂花拿铁等花式咖啡,专业、丰富程度媲美专业咖啡店。凭借高品质口感、丰富产品和亲民价格,逸焙咖啡日渐成为消费者心目中的“便利店咖啡标杆”。

而OATLY在中国市场的拓展,最早正是借助“燕麦奶+咖啡”的组合,实现了消费者的燕麦奶教育。如今,OATLY早已成为燕麦拿铁的标配和口味标杆,而在燕麦奶之上的多产品层次,也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燕麦饮食新选择。

“考虑市场及消费者口味需求变化,这次产品大都采用轻油、轻糖的杂粮基底,包装规格也相对较小,吃起来更加轻松轻负担。”据百联逸刻相关产品负责人介绍,此次共同推出10余款现制咖啡饮品及烘焙产品,包括当下风靡的Dirty咖啡、应景金秋季的桂花燕麦拿铁、燕麦奶酥贝果面包等,都能满足当前消费者对于美味、轻盈、健康的口味追求,单店一天最多卖出300多杯Dirty咖啡。

谈及合作初衷,百联逸刻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赵陈斌表示,逸刻的客群画像、品牌理念与OATLY高度契合,“我们始终关注年轻消费趋势,希望通过跨界破圈的形式,为Z世代打造全新的产品和场景体验。此次双方在渠道、产品、营销以及公益方面的探索,将为下阶段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未来,双方将持续践行美好、健康、可持续发展理念,贴近消费者需求,以品质和创新打通新的增长引擎,努力打造15分钟城市悦己小生活。”

OATLY亚洲区总裁David Zhang也表示:“作为一个以‘可持续’为基因的植物基品牌,OATLY不仅仅期望用‘不一样’的高品质燕麦基产品为消费者带来美好生活体验,还始终践行以‘不一样’价值使命赋能社会。我们希望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打造一个美好有爱可持续的商业环境,为整个社会的向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