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长三角乡村文旅创客大会在上海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高秋 责任编辑:周健

高秋报道   9月24日,2022长三角乡村文旅创客大会启动仪式暨浙江湖州市南浔区农文旅项目推介会,在上海举行,以创客为引擎,农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

今年8月,南浔区获批浙江省首个乡村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区。南浔区委副书记、区长程佳表示,南浔按照“一龙头三古镇十片区”的发展思路,聚焦“产业融合”和“促进共富”两大主攻方向,搭平台、创环境、优服务,让南浔成为广大创客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沃土、安心创业的家园。

浙江省文旅厅产业发展处副处长方学斌表示,文旅创客大会要坚持三个目标与方向:共融共生、共建共享的落脚点在乡村田野;品质品位、乡愁乡韵的动力源是文旅融合;创新创意、运营经营的主人公是创客群英。

当天活动的执行单位——上海乡伴文旅集团的董事长朱胜萱表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不断深化,乡伴对南浔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期待双方有更多、更深领域的合作。

2022长三角乡村文旅创客大会也是一场大赛,以“乡村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为主题,通过号召参赛者着眼于当下乡村发展的趋势,并放眼乡村产业的未来,以“艺术赋能乡村”、“乡村振兴”、“乡村共富”等为题,激励村民回乡就业创业,用创意沉淀出乡村蝶变。大赛分为参赛征集、团队筛选、项目调研、方案设计、投票与路演等五个阶段,从9月20日持续到11月中下旬。大赛奖金总额达20万元,获奖项目将有机会得到由项目当地提供的人才、投资、版权购买、场地等政策扶持。

作为推介会的重要部分之一,9月24日、25日,南浔区在上海黄浦区举行了“玩村趣野创力无限”长三角乡村文旅创客大会暨南浔乡创节上海站活动。来自湖州南浔的众多特色农文旅产品,湖笔、双林绫绢、辑里湖丝等国家级非遗集体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活动组织者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