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双碳和数字化 上海召开第四届绿色智慧建设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梁长玉

李淳报道 为更好的推进上海的双碳战略及智慧城市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城市的软实力,“第四届上海绿色智慧建设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论坛)于9月23日在上海浦东星河湾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指导下,由上海市建设协会、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上海市节能协会联合举办,本届主题为“践行双碳目标城市数字化转型”,并特邀上海市建筑学会作为本届会议的学术指导单位。

大会开幕式由上海市建设协会黄健之书记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有:上海市住房和城市建设管理委员会科技信息处袁文平处长、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谢刚处长、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书记和会长管维镛、上海市节能协会秘书长徐君、上海市无人机安全管理协会会长王旭明、上海市政公路协会会长盛伯荣、上海市智能建筑建设协会书记顾永和,以及上海市各大企业、各行业团体协会的领导。

会议主题演讲在大会主持人——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绿色建筑数据研究中心的林海雄对上届和本届会议的逻辑总结中开启。主论坛第一个演讲的嘉宾是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杨建荣,演讲的主题是“建设工程领域的低碳发展与实践”。通过杨书记的演讲让与会者系统了解到了双碳主要从行业碳排认知、建设低碳行动、组织行为三个方面开展,全面解读了住建领域中有关双碳的政府相关文件、相关标准、统计数据、企业实践等。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魏玉剑为大会带来了“实现双碳目标是数字化最大应用场景”的精彩演讲,自创性提出数字化能为双碳提供超过20%的贡献,二者密不可分。

上午的主论坛还陆续开展了以下专题演讲“海尔中央空调助力城市建筑碳中和”“智慧赋能建设工程瑞捷助力卓越品质”“践行双碳目标,城市数字化转型丨天e电气数字化配电的实践与思考”“第一届碳中和博览会预告”。在上午主论坛即将结束之际,上海市建设协会智慧机电专业委员会(CSME)专家组副组长陈烈博士在大会上发布了“建筑信息安全白皮书框架&合作伙伴征集”介绍。

下午的分论坛由四场组成:A场-低碳建筑的技术与实践、B场-行业数字化助力城市治理、C场-绿色发展和城市节能改造、D场-低碳金融:投融资洽谈会。

大会还进行了三场颁证颁奖仪式:环交所与质科院为上海一建分别颁发“EATNS碳管理体系评定证书”、“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第四届论坛优秀论文颁奖;颁发“能源管理数字化平台评估师”培训合格证书。三场颁奖仪式的举行将下午各个分场会议分别推向了高潮。

作为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规格和水平较高的“论坛”已走过了三年,本届“高峰论坛”内容丰富、聚焦行业关注的多个热点,并做出适度跨界探讨,为建筑行业从业者了解低碳、拥抱数字新技术、实践创新、探讨崭新应用场景做足了功课。(主办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