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浪时尚小镇举办五周年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由深圳市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主办,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国服饰》杂志承办的“踏浪而歌——2022大浪时尚小镇五周年成果展”,9月22日在深圳正式开展,将展至2022年底。此展通过小镇简介、五周年大事记,以及新发展、新生态和新未来三大主力板块,全面呈现大浪时尚小镇五年来的发展历程及对未来的展望。  

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全国时尚服饰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时尚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中国服装区域品牌试点地区、广东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示范点、大浪•中国服装区域品牌试点、世界级时尚小镇共建试点、深圳十大特色文化街区……这一项项荣誉,见证着大浪时尚小镇从一个传统服装产业基地,华丽蜕变为中国时尚创意产业发展先锋,构筑起产业特色优势,成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

小镇已累计入驻700余家时尚及配套企业,拥有中国驰名商标6个、广东省名牌产品17个、广东省著名商标9个,聚集了一批国内优秀的中高端女装头部企业、总部基地,是中国时尚产业的标杆性产业集群区。

小镇形成了以“金顶奖”大师为引领、以“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为中坚力量、以“青年设计师”为新锐力量的多层次设计师人才体系。作为小镇独有IP,连续成功举办十一届的“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始终坚持以“东方”为设计主线,持续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时尚的深度融合,已成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赛事之一,为中国服装产业孕育出了无数优秀原创设计师。

小镇着眼于时尚产业发展优势,围绕以女性时装为主的产业聚集特色,创新“她经济”消费新模式,从女性消费需求出发,聚焦“她时尚”“她文化”精心打造女性消费主题和场景,通过激发“她能量”持续释放女性消费潜力与活力。

大浪时尚小镇将从传统时尚产业聚集,向数字时尚生态聚合迭代升级,将积极布局数字技术与时尚产业的深入融合,构建数字时尚未来消费场景,以新模式、新技术、沉浸式体验,增强小镇时尚品牌影响力,高规格打造以数字时尚为基、人文时尚为核、生态时尚塑韵的“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湾区数字时尚之城,从“深圳特色文化街区”走向具有深圳特色、深圳标志的“世界级时尚特色小镇”,树立全国领先的数字时尚产业发展新标杆。(展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