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滇协作,云南漾濞核桃节办进上海南桥镇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万毅超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  万毅超报道   目前是核桃的收获季节,云南大理的漾濞,将一年一度的漾濞核桃节,借助东西部协作,来到了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开设漾濞核桃节南桥专场,促进漾濞的优质农特产品走进上海家庭。

漾濞是中国南方核桃的起源地,核桃种植历史达3500多年,被誉为“中国核桃之乡”,是全国最大的核桃交易集散地。漾濞全县核桃种植面积达107万亩,树龄百年以上的古树核桃达18余万株,产量7.08万吨。核桃产业是漾濞覆盖面最大、产业带动性最强、群众受益面最广的绿色产业、支柱产业,全县90%的群众种植有核桃,核桃树已成为漾濞的“致富树”“小康树”。

今年的漾濞核桃节,除了漾濞—南桥的线下联动,两地的线上平台也同步开展活动,以核桃节为载体,以地方高原名特优商品、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为对象,以互联网、大数据、直播技术为支撑,组织漾濞县内名特优商品、核桃、中药材、美食、手工艺品等入驻核桃节线上平台,通过线上直播进行漾濞核桃节品牌形象推广、商品展销和旅游资源推介。贤漾电子商务园运营总监洪易格介绍,“除了推荐产品外,我们还在直播中带大家云游漾濞。”

云南漾濞核桃节上海南桥专场的首日,南桥线上线下渠道共计销售漾濞农特产品超百万元。漾濞的农户、企业,忙得热火朝天,洋溢着增收的喜悦。

据悉,为进一步促进漾濞优质农特产品在上海南桥镇的推广,南桥镇今年年初就决心推动镇域范围内所有菜场设立消费帮扶专柜,推动消费帮扶从B端向C端延伸,并将其列入政府实事工程,由人大监督落实。截至目前,南桥镇菜场已实现消费帮扶专柜设立全覆盖,并在镇内引入大理选品中心等消费帮扶专店。南桥镇大嘴鲜生超市将固定常设漾濞产品消费帮扶专柜。

另外,奉贤多家企业启动了漾濞核桃相关产品的研发,将适时推出以漾濞核桃为原料的新产品,以“奉贤制造+漾濞原料”,推动漾濞核桃以更丰富的形式进入更大消费市场。(南桥镇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