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集团2022年二季度净营收40亿元超越市场预期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9月22日,携程集团(纳斯达克:TCOM及香港联交所:9961)公布了截至2022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净营业收入为40亿元,超越此前市场方面的预期。从主营业务来看,住宿预订收入14亿元,交通票务收入18亿元,旅游度假业务收入1.22亿元,商旅管理业务收入2.1亿元。

受疫情影响,携程多项国内业务在今年4、5月低迷,但是6月迅速反弹。住宿预订是典型代表,5月中旬至6月末,受疫情影响较小的华南和华西酒店预订率先恢复,并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6月下旬,携程集团国内酒店预订量已完全恢复并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其中,本地酒店是拉动携程住宿预订反弹的主力,今年二季度,携程集团本地酒店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过30%,复苏势头延续至第三季度。

海外业务继续保持高增长,海外业务在携程整体营收中的占比不断增加,贡献度跃升明显。

“旅游营销枢纽”战略提出一年多以来,携程内容生态的扩容明显。今年二季度,携程平台日均用户创作内容同比增长16%,用户平均内容浏览量环比增长约50%。而且转化率高,从在携程直播平台观看,到成交,交易转化率环比增长62%。

作为携程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携程度假农庄也取得了新突破。截至今年6月,携程累计在全国布局9座携程度假农庄,接待客源覆盖全国30个地区,用户复购率超过30%。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