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共议大健康 “温州两个健康”主题沙龙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普及1套科普知识、推广2种测评方法、建立3种解决方案体系,为我国脑血管病的精准防控,降低我国脑血管疾病人群做出贡献。”2022年9月18日,知名神经外科专家、长三角普惠医疗健康发展联盟常务理事长王桂松博士在“温州两个健康”主题沙龙上呼吁,40岁以上就要开始注重脑血管疾病,每年都要进行预防和筛查。

“温州两个健康”主题沙龙由由长三角普惠医疗发展联盟、上海东方脑科学研究所、上海胡锦华健康教育促进中心主办,中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脑健康咨询管理项目部)承办,近百位高校教授,企业家,商协会会长,医疗机构代表和大健康产业嘉宾等出席活动。

原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朱贵远致辞

据承办方介绍,本次沙龙是为了响应健康中国2030,健康温州2023的号召,同时在脑健康领域,贯彻温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两个健康的方针,关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身心健康的成长。

温州市老龄办陈光富主任发言

原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朱贵远为沙龙致开幕词;温州市老龄办主任陈光富发表了对于脑健康咨询管理的独到见解;温州商学院二级教授、福州外国语外贸学院杨全红教授发表了温州及上海的大健康融合的话题演讲。

心脑血管疾病作为威胁人民群众健康的首要威胁,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危害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公开数据显示,我国心血管疾病患者已超过2.7亿人,5个成人中就有1人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危害性极大:患者中约75%有不同程度的劳动能力丧失,40%属于重残患者,我国每年约有350万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

长三角普惠医疗健康发展联盟常务理事长王桂松博士

王桂松博士以《智慧医疗助力脑血管病精准防控》为主题,首先对我国脑健康现状、发病原因进行分享。他认为,随着智慧医疗的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能够助力对脑血管病进行精准防控,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形成均质化的健康管理,惠及更多的民众健康。他透露,联盟和中国网商务频道共同主办的“长三角中医药协作网”已经进入筹备阶段,将在全国率先建立中医药优势专科协同发展的网络平台,发挥上海、浙江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的优势,助推健康长三角的建设。

中国网商务频道梁长玉

中国网商务频道总监、长三角普惠医疗健康发展联盟联合秘书长梁长玉在分享中表示,健康关系到每一个人生活质量,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需要所有人共同参与。他表示,温州是传奇的商业之都,“健康中国2030”中关于主要健康危险因素得到有效控制、健康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和健康产业规模显著扩大都是值得研究的方向和课题,更是大健康产业的商机所在。

沙龙主持人

沙龙主持人潘睿现场发布了第二届长三角普惠医疗健康发展联盟(温州)大会正在积极筹备的消息,相关健康产业联盟、脑健康咨询管理中心等都将在大会亮相。

长三角普惠医疗健康发展联盟温州健康产业联盟(筹)负责人曾所罗表示,温州即将先行成立长三角普惠医疗健康发展联盟(温州)健康产业联盟与东方中谷(温州)脑健康咨询中心,取得成功经验后将向各地进行推广。

长三角普惠医疗健康发展联盟常务理事王桂松博士呼吁与会的领导、专家和嘉宾携起手来,推动普惠医疗健康事业发展,为温州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身心健康提供强大助力,赋予“温州两个健康”更丰富的内涵。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