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上海分行打出“组合拳”支持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了一系列稳经济措施,近日召开的国务院专题会议也再次指出,稳经济要靠市场主体。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正以一系列“组合拳”有力支持市场主体,支撑上海经济发展。

创新机制,制定专项方案

为了更好地支持市场主体,分行公司银行部专门制定了落实服务国家战略、调整信贷结构行动方案,鼓励对民营企业融资方案和担保方式创新,加大对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主业突出、公司治理良好等民营企业的重点支持。

同时,分行制定了2022年国家战略专项补贴池活动方案补贴方案,为绿色信贷、先进制造业、中长期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科技型企业等相关民营企业客户提供差异化的支持。

客户Y农技公司就是分行支持民营企业的一个典型。该公司是上海市高新技术型企业,也是上海市“专新特精”小企业、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其具有“农业+科技”的双重属性,为此,分行特别其为其申报了“科信贷”项下的“乡村振兴科技贷”产品,设计出满足其迫切需求且符合行内信贷政策要求的最优方案,并成功获批流动资金贷款。

不仅如此,了解到该公司作为新三板挂牌企业,后续可能有扩大经营规模、加强研发投入,以及增资转板的需要,分行还专门为其配套了全生命周期综合金融服务策略,以优质、细致的服务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政银携手,加大普惠支持

一直以来,分行也始终高度重视通过普惠业务服务好作为实体经济“毛细血管”的广大中小微企业主。通过抵押易、E秒贷等丰富便捷的普惠金融产品,搭配相关优惠活动,分行最大程度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助力稳定经济大盘。

对此,分行的最新动作是:在普惠金融部和外滩支行的努力下,成功将普惠金融小微企业线上E贷、线下快贷以及个人经营贷款三款产品,上线至上海市虹口区的“信易贷”平台,成为与虹口区普惠业务合作的主要银行之一。上线“信易贷”平台后,分行注册于虹口区的授信客户均可享受贴息50%的政策,从而有效降低相关企业融资成本。

“信易贷”平台是上海市政府响应国家号召,全面落实国家和上海市对餐饮等生活服务业、零售业、旅游业、交通运输业、会展业等行业纾困扶持措施,帮助支持相关行业恢复发展的重要举措。分行通过与虹口区政府的携手合作,将有力支持区内受疫情影响的相关小微企业,从而更充分发挥出金融服务实体的积极作用。

搭建平台,全力帮助客户

支持市场主体,不仅在于金融业务本身,还在于用心关注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种种细节,创造共赢。

松江支行的客户A公司是全国领先的智能光学检查机生产商,B公司是消费电子类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服务商,B公司在生产过程中需要大量采购光学检查机,以往B公司都是采购国外品牌,但在和松江支行合作的过程中,支行基于对客户的了解,主动搭建起B公司和A公司交流平台,最终帮助B公司完美实现“国产替代”,在采购成本大幅降低的前提下还做到了采购商品质量对于国外品牌的超越,对于A公司来说,新增了大客户,取得了业务发展上的突破。

“对于支行来说,我们的核心目标是要能够为客户创造价值,希望通过广发银行的专业服务,力所能及地帮助到我们的所有客户。”松江支行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作为央企成员单位,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将始终守住全力支持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持续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切实帮助企业渡困境、强信心,与市场主体共克时艰,为上海经济发展贡献应尽的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