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买菜开卖大牌火锅店套餐,曾测试萝卜100次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叮咚买菜继续扩大销售品类,卖起了大牌火锅店的火锅套餐。叮咚买菜表示,此次与众多的线下火锅知名品牌合作,把餐饮企业与生鲜电商进行优势嫁接,让消费者在家里也能吃到火锅店里的正宗口味。

为了让消费者在家也能享受到火锅店一样的体验,叮咚买菜与左庭右院、望蓉城、精悦蓉、老诚一锅等众多知名线下火锅店合作,推出全新研发的联名火锅套餐。叮咚买菜预制菜负责人欧厚喜介绍,每一个餐饮企业都有独特的、被用户所认可的味道,“我们怀着对行业的敬畏之心,和线下餐饮企业合作,希望尽最大努力去还原它的味道、吃法,并在原材料和品价比上进行升级。”

比如,与左庭右院合作,对它的招牌“特色牛腩鸳鸯锅”进行再研发时,遇到了一个难题:如何让锅底中的白萝卜锁住水分,保持鲜活的气息,又不能煮得太烂或太生。

为了做好这块萝卜,团队前后做了100次测试,最后找到了一个解决方案:把煮好的萝卜在零下12摄氏度进行速冻,把外表的皮定型,再将萝卜迅速浸入0摄氏度的纯净水,萝卜外面迅速形成了一层薄薄的冰,锁住了水分。

吃火锅,既要有好的食材,也要有好的汤品。叮咚买菜推出的自有品牌“叮咚大满冠”系列火锅汤底,全部使用真材实料,小火慢熬,既是火锅底料,也是滋补汤品。叮咚买菜预制菜味型师朱鹤介绍,“番茄牛尾火锅”选用乌拉圭谷饲牛的牛尾,这是牛身上最活跃的部位,肉质鲜美、富含胶质。用煸炒过后的新鲜番茄和牛尾一起小火慢熬2个小时,直到牛尾里的胶质溶于汤中,牛尾肉刚好软烂脱骨。

另一款自主研发的“醉鸡煲”火锅,用的是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梅县客家娘酒”和正宗的广东清远鸡,锅底不仅可以喝,也能涮小海鲜。

欧厚喜表示,整个火锅季将从9月延续到明年的2月,“我们将不断研发出更多差异化、创新性、兼顾口味和健康的火锅商品,来满足各个年龄段、消费偏好的食客的需求,为他们提供吃火锅的多元化选择,同时助力更多餐饮品牌线上化,走进更多家庭。”(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