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余”推出多款马面裙倡导汉服日常穿着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中国新汉服品牌十三余,在品牌成立六周年之际,发布了“马面裙主张”视频,要吸引更多的年轻人,选择可以日常穿着的马面裙,推动汉服的日常化和现代化。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汉服,但是传统款式的汉服,穿着场景太少和穿脱不便。十三余作为中国浪漫新汉服品牌,提出新概念,推动汉服现代化。新汉服来源于汉民族传统经典服饰形制,并保留其典型特征,且结合当下大众的多元穿着情境和时尚美学,加以创新,不论是婚礼、成人礼,还是商务宴会和拜访,甚至日常通勤和逛街购物,新汉服都能融入其中。

在新汉服诸多形制中,马面裙因其纹样丰富、搭配度高等特点,成为新汉服的标志性穿搭单品。十三余近日发布一个视频,要吸引更多的青年人,选择马面裙,让汉服以日常穿着的方式,彰显汉服之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十三余还与山东博物馆、热门手游---王者荣耀等各方,结合品牌成立六周年“踏歌行”的主题,合作推出了一系列马面裙新品。比如,为了致敬传统汉服经典之作“白色暗花纱绣花鸟纹裙”,十三余与山东博物馆合作推出了“美哉”花鸟纹的马面裙,选用真丝混纺面料,质地柔滑而又微带筋骨,在交错蔓延的暗纹上,刺绣飞鸟穿梭花丛,山石小桥细节精致,特殊针法和金属丝线的加入,使花卉与鸟更加栩栩如生。

从2016年成立至今的六年间,十三余在现代汉服的原创设计、制造工艺、柔性供应链系统等多方面,不断突破创新,与知名IP跨界联名,与艺术家合作共创,成长为汉服现代化和全民化的先行者。2021年,十三余年销售额达到3亿元,名列淘宝天猫汉服店铺TOP1。

十三余将于9月下旬,与中国服装协会、天猫,在杭州共同举办《中国新汉服行业发展白皮书》发布会,解读中国汉服行业发展历程及现状,分析“新汉服”如何引航行业实现破圈,对汉服行业未来发展提出展望。(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