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浦发银行为上海城市更新提供贷款规模超600亿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日前,浦发银行为上海城市更新提供贷款余额超600亿元,较年初增长率近30%。相关资金有效支持上海多个旧区改造项目,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是该行有力推动上海城市高质量发展,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的扎实举措。

城市更新是一种新型的城市开发建设方式,旧区改造是伴随城市发展永恒的主题。为了贯彻落实上海市关于城市建设的整体规划,补强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探索提升居住环境的新模式,帮助市民进一步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年来浦发银行持续在城市更新领域发力,以实际行动加快构建城市新发展格局。

经过数年的深度耕耘,浦发银行充分发挥领先优势,累计参与上海地区50余个旧区改造及城中村改造项目,牵头或参与主要城中村、旧改项目银团总金额超5000亿元,累计签约银团金额超1000亿元,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注入金融活水。

除了加大城市更新贷款支持,浦发银行还注重公私联动全方位规划综合金融方案,为动迁居民提供拆迁补偿款代发服务。在集中发放动迁款时,该行将存单发放点延伸到项目地,并安排车辆接送居民前往网点激活存单,优质、贴心的服务得到广大好评。此外,浦发银行依靠优秀的产品研发能力和精准的市场判断能力,创新推出“安梯易贷”普惠金融产品,着力解决市民急难愁盼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困难,努力改善市民居住品质。

随着《上海市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推出,上海市将于2022年底前全面完成中心城区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浦发银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坚持服务国家战略,主动助力地方经济,重点关注民生工程,未来该行将继续紧跟市场形势,升级城市更新金融服务方案,全面彰显“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