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奉贤区南桥镇商会赴云南漾濞县“携手兴乡村”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万毅超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  万毅超报道   近日,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商会(简称,南桥镇商会)组织商会企业,到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考察,开展“携手兴乡村”行动。

考察期间,南桥镇商会与漾濞县召开结对合作帮扶座谈会并举行签约仪式,上海奉贤二建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商会企业分别同漾濞县富恒村等12个村签订《“携手兴乡村”行动协议书》,建立结对帮扶,进一步加强双方互联互动,优势互补,助力漾濞乡村振兴。通过此次南桥镇商会的结对补充,奉贤区与漾濞结对帮扶实现漾濞9个乡镇全覆盖。

考察组还在漾濞县贤漾电子商务园、金星村集中安置点、云南漾濞核桃研究院、向阳村阿尼么小组、光明村云上村庄、马厂村沪滇帮扶车间等地,通过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漾濞乡村振兴、地震灾后恢复、产业资源、产业发展等情况。

通过此次考察与交流,南桥镇商会与漾濞县达成合作共识,商会将结合自身优势特点,全力推动“商会+村”“企业+村”结对共建与乡村振兴有效整合。

南桥镇商会的产业优势将与漾濞的资源优势充分结合起来,聚焦做优漾濞核桃产业、推广地方特色产业、特色产品,积极动员南桥镇商会企业参与探索研发核桃相关产品,从资源、资金、技术、管理、加工、销售等多个方面开展帮扶,推动漾濞核桃产业的附加值不断提升,促进形成优势互补、互惠共利的产业协作新格局;聚焦文旅产业发展,整合南桥镇商会企业在文旅、农特产销售等方面资源,通过发展乡村旅游、采购农特产品、打通销售渠道等方式,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村民致富。

南桥镇商会企业的用工需求将与漾濞的农村劳动力资源充分结合,引导南桥镇商会企业带岗赴漾濞,开展劳务就业培训,南桥镇商会多家企业已发布岗位信息,即将赴漾濞开展招聘;大力推动“沪企入漾”,鼓励并组织商会企业赴漾濞开展投资考察,推动形成更多就近就业,从而促进乡村繁荣,带动村级经济发展。

南桥镇商会的社会责任将与漾濞的切实需求充分结合,积极组织商会企业赴漾濞开展各类帮扶活动,推动商会企业主动担负更大社会责任,为漾濞社会发展、农民增收、解决群众困难出谋划策、出资出力。(商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