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欧盟商会再度颁予斯道拉恩索“杰出环境表现奖”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9月15日,中国欧盟商会在上海颁发第六届“可持续商业奖”,斯道拉恩索以其在可持续领域有不断努力和成就,继2020年之后,再度喜获其中的“杰出环境表现奖”。斯道拉恩索中国高级副总裁叶万霆(Pentti Ilmasti)受邀在活动现场与众多国内外人士共同探讨可持续发展之道。

连续第6年举办的中国欧盟商会“可持续商业奖”,对在可持续发展和企业社会责任领域表现卓越的优秀企业进行表彰,树立可持续商业实践模范,激励企业找到商业发展与可持续运营间的平衡。

本次“可持续商业奖”共设立六大类别,其中,“杰出环境表现奖”意在表彰企业在对抗气候变化、环境保护、打造循环经济、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的杰出表现。

早在2020年,斯道拉恩索就凭借在这些重点领域的突出贡献,获得了商会授予的“杰出环境与气候表现奖”。此次再度获奖,进一步彰显了斯道拉恩索在可持续领域的不断努力和成就。

斯道拉恩索以“造福人类、善待地球,用可再生解决方案替代化石基材料”为宗旨,制定了清晰的发展规划,承诺于2050年底前提供100%可再生解决方案,并计划于2050年前在气候变化、循环经济和生物多样性等重点领域,贡献净正值。

叶万霆在当天的圆桌讨论环节中介绍,为了更好地利用木材这一可再生材料,斯道拉恩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研究,例如,开发出木基硬碳材料,可替代石墨用于生产电池阳极。木质建筑解决方案则是公司的另一个关键增长领域,木材可作为气候友好型建筑材料,替代混凝土和钢材等碳排放较多的传统建筑产品。未来,公司在包装材料、生物质材料创新和木建筑解决方案等方面都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斯道拉恩索自2002年起,在中国累计种下了约2亿棵树,现有人工林种植面积约7.5万公顷,每年吸收和存储超过50万吨二氧化碳。(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