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续两地情,云垦茶业将携云南白茶“云品入沪”

发布时间:2022-09-1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陈士源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   陈士源报道   在上海今年上半年疫情期间,云南农垦集团受云南省委省政府委托,组织发起守“沪”行动,驰援上海2680吨果蔬农产品物资,让上海市民感动,也让上海市民认识了云南农垦各式优质农产品。近期,云南农垦携特色农产品,在多地推广。上海站活动将于9月17日举办,再续两地亲情,活跃上海市场。

云南农垦此次来上海推广“云品”,将主推“嘉木”白茶。白茶是中国六大茶类之一,迄今有200多年历史。云南白茶主产地是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县。其中,核心产区位于海拔1700米的秧塔。可以说,秧塔白茶是景谷大白茶的始祖,也是景谷大白茶的代表。云南白茶相比别的省份的白茶,外形特点是大,可谓“大叶种中的大叶种”。在独特的地理环境气候里,云南白茶也造就了独特的品质:气味清香、茶汤清亮、耐泡饮。

云南农垦“嘉木”品牌旗下三款白茶产品,由云南普洱国资有机茶业有限公司打造,该企业是由云南农垦集团和普洱市人民政府于2020年合资组建的国资企业。普洱是茶的发源地、茶马古道的源头,是云南省茶叶主产区,享有“天赐普洱·世界茶源”“中国茶城”等美誉。公司大力开展有机茶园的建设、认证,以及有机茶叶的认证和生产,以普洱市打造“中国有机茶第一市”,擦亮“普洱有机茶”金字招牌为发展契机,推进普洱茶有机化、标准化和品牌化,以及茶产业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云南农垦已于8月28日在昆明开展“万人千店品鉴会”,推广景谷高山白茶新品。云南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云忠,对白茶产业发展提出要求:白茶产业的打造要与农垦集团当前重点聚焦产品品牌化进行有机结合,围绕“与自然共创造”的品牌理念,加快打造“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的“绿色云品”矩阵。以全产业链锻造优质产品,打造“云南农垦”企业品牌,全新赋能“天然源、自然味”概念。

9月3日,由云南省委组织部牵头,由云南省商务厅、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主办,由山东省商务厅支持,由云南农垦集团在济南承办了“云品入鲁”专场推介会。现场销售及网络销售额超300万元,另有11对、22家企业达成采购意向,合作意向金额达3亿元。

上海与云南早在1996年就建立了对口帮扶合作关系。一直以来,双方的对口帮扶合作,在省市、州(市)、县(区)政府及10多个省市对口合作部门之间,构筑了四个层次的工作机制。

在今年上半年的上海抗疫期间,云南农垦发起守“沪”行动,以汽运、铁运的方式,经过22天连续作战,累计向上海驰援2680吨果蔬农产品物资,让上海市民深受感动,也让云南农垦的农产品,大获上海市民的青睐。

云南农垦旗下的云南普洱国资有机茶业有限公司,将于9月17日,在上海开展“景谷高山白茶,嘉木白茶推介会”系列推广活动,这将是全国巡演的第二站。云南农垦希望,云南白茶能与云南白药一样,在整个长三角区域声名显赫。(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