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药业:第二梯队品种开始陆续贡献业绩增量,全年增长预期不变

发布时间:2022-09-14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据新天药业披露的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5.25亿元,同比增加15.53%;净利润0.57亿元,同比增加22.65%,超出收入同比增幅7个百分点。对比往期数据来看,上半年营收及净利润均创同期新高,单看各季度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公司一、二季度营收分别同比增长16.1%、15.02%;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1.73%、23.74%,均居同期高位。

第二梯队品种呈现出快速增长态势

9月2日,新天药业(002873)相关负责人在机构调研交流会上表示,公司在上半年妇科类产品同比增长14.39%,泌尿系统类同比增长15.50%,清热解毒类同比增长19.11%,其他类同比增长74.42%。从增长数据来看,在独家大品种的市场带动下,第二梯队的当归益血口服液、调经活血胶囊等产品也已开始陆续发力,呈现出快速增长态势。

未来,在公司进一步加强市场投入背景下,尤其是在品牌战略实施后,相信公司产品未来的增长趋势将实现梯队化、规模化和联动化效应,这也是市场可持续增长的必要条件和关键要素。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疫情防控措施更加精准,对于人流的限制措施边际放松,疫情防控逐步恢复稳定,在公司加大市场推广投入及OTC渠道建设力度的经营方针下,下半年营收和净利润有望实现更大突破,预计公司全年增长预期不变。

品牌建设助推营销渠道拓展,产品研发加快未来发展储备

近年来,新天药业在稳步提升医院渠道市场增量的同时,大力拓展 OTC渠道。截至今年6月30日,新天药业的OTC产品覆盖800余家药品连锁公司、85000余家门店,与国内近500家药品连锁公司总部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业务关系。

新天药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主打品种市场,公司仍将坚定不移的推动OTC“和颜”品牌建设,这是公司在中药产业领域关键市场发展的举措,也是今年乃至未来长期的经营工作重点。

公司在大力拓展市场的同时,也在持续加快研发项目的推进,目前中药新药的三个在研品种,其中一个已开始上市许可申请前的相关准备工作,预计2023年开启陆续提出上市许可申请;正在推进8首经典名方的研究,预计将从2023年至2024年初陆续提出上市许可申请;中药配方颗粒已完成133个国标品种备案,计划年内完成200个国标品种备案;在已上市产品的基础和临床学术研究方面也取得了大量的临床数据积累。这将为公司未来五年计划夯实更丰富的产品线,也是公司下一步规模化销售的重要产品储备。

山西证券研报指出,中药行业巨大变化正在发生,中药新的分类和注册申报管理办法出台,解决了中药创新药如何研发的难题,中药创新药正渐行渐近。

围绕经营目标,全力保障业绩增长

根据公司近期发货情况来看,7月较6月有增长,8月较7月也有增长,呈逐月上升的状态,已恢复疫情前的正常的业绩增长态势,但下半年以来,国内多区域的疫情依然在多点散发状态,特别是进入9月份以来,贵州疫情出现散发状态,记者对此致电了新天药业证券部,新天药业回复称:公司正在做统筹“抗疫”部署,目前已保证了产品外部物流的稳定供给与内部发货通畅。针对2022年度的经营目标,公司全体上下,保持高度的思想统一、高度的执行力,将围绕经营目标,不断总结优化疫情应对策略,全力保障业绩预期增长势头。

新天药业副董事长王金华近期也曾表示:面对上半年的疫情,在这般艰难外部环境下,公司能够获此经营成绩实属不易,接下来,公司仍不可懈怠,“拉紧弦”继续保持“坚韧不拔、能打硬仗、打胜仗”的积极态度与工作作风,迎战下半年的业绩目标。

另悉9月9日,新天药业发布了一则控股股东大宗交易减持股份公告。公告显示,近日,新天药业收到控股股东新天生物的通知,获悉新天生物于2022年9月7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3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912%。针对此事,新天药业回复称:本次交易方式为大宗交易,也不涉及相关承诺,根据有关规定,不存在需要预先披露减持计划的情形;据公司从新天生物方面了解,本次新天生物减持公司股份一方面是为了归还部分质押借款,另一方面是基于其自身的资金需求;本次减持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较大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